三星電子Q4營業利潤不及預期,有望隨內存芯片市場復蘇逐步改善

周五,三星電子公布初步業績顯示,第四季營業利潤為13.8萬億韓元,同比增長52.49%,市場預估15.21萬億韓元;銷售額同比增長23%,達到76萬億韓元,市場預估75.11萬億韓元。據悉,三星電子將於1月27日發布詳細的財報,屆時將公布凈利潤和部門業績。

三星電子Q4營業利潤不及預期,有望隨內存芯片市場復蘇逐步改善

受存儲芯片需求堅挺且芯片代工業務收益改善提振,三星電子Q4營業利潤達13.8萬億韓元,為四年來同期最高,但仍不及市場預期。分析師歸因於員工獎金、移動業務的營銷成本和新顯示器面板成本上升等因素。

Cap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Park Sung-soon表示,“看起來令人意外,因為這低於市場的預測,但我不認為它像看起來那麼糟糕。似乎它們反映出第四季的各種成本,截至目前還不清楚預期的芯片出貨量是否有任何變化。”

BI分析師Masahiro Wakasugi表示,三星電子Q4營業利潤不及預期部分原因可能來自員工獎勵以及該公司的一家芯片工廠受西安疫情影響而被封鎖,此外,內存芯片價格下降也可能影響其在2022財年Q1的利潤。然而,三星電子Q4銷售額同比增23%,這意味着該公司隨着即將推出的Galaxy智能手機,其銷售額可能在下季度繼續保持正增長。

據了解,去年第三季開始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價格不斷下跌,分析師曾預計,該行業的低迷將持續到今年上半年,DRAM和NAND這兩類內存的銷量都將出現兩位數的下降。

然而,韓華投資證券(Hanwha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數據顯示,第四季度的價格下跌沒有預期的那麼劇烈,DRAM內存價格下跌約5%,NAND內存價格下跌3%。

三星電子Q4營業利潤不及預期,有望隨內存芯片市場復蘇逐步改善

對此,三星電子認為,由於數據中心投資的擴大,服務於數據存儲市場的服務器 DRAM 芯片和 NAND 閃存芯片的需求預計將在第四季度保持強勁,而個人電腦製造業的增長預計將與上一季度持平。

分析師也稱,儘管該季度內存芯片的價格下滑,但服務器客戶的需求增加,使得三星在該季度的DRAM芯片和NAND閃存芯片的出貨量較前一季增加。

(0)
上一篇 2022-01-07 20:28
下一篇 2022-01-07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