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動視暴雪CEO共進早午餐后買入股票 3人遭美司法部調查

4月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美國網路集團IAC董事長巴里·迪勒(Barry Diller)、其繼子亞歷山大·馮芙絲汀寶(Alexander von Furstenberg)以及知名音樂家大衛·格芬(David Geffen)大筆買入動視暴雪期權是否存在內幕交易的問題。

調查重點是馮芙絲汀寶在買入期權之前與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共進的一次早午餐。隨後三人大筆買入動視暴雪期權,幾天後微軟宣布斥資687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美國司法部和SEC正試圖確定,馮芙絲汀寶是否利用有關微軟收購計劃的非公開信息使他本人、迪勒以及格芬受益。

在與動視暴雪CEO共進早午餐后買入股票 3人遭美司法部調查

這三人在今年1月14日以每股40美元的價格通過摩根大通買入動視暴雪的期權。四天後,微軟宣布將全資收購動視暴雪,公司股票作價為每股95美元。三人共計買入價值約1.08億美元的動視暴雪期權,這為他們帶來了約6000萬美元的賬面收益。

科蒂克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科蒂克和朋友們在一家頗受歡迎的餐廳吃了一頓社交早午餐。當然,他沒有與他們分享任何可能與微軟交易的信息。”

迪勒表示,這些交易只是“一個簡單的巧合”,並澄清當初投資動視暴雪的建議並非來自馮芙絲汀寶。由於公司被控存在性騷擾、性別歧視和薪酬不公等問題,自2021年年中以來,動視暴雪股價已下跌近30%。

“格芬告訴我,他覺得動視的股價被低估了,公司要麼被私有化,要麼被收購。我讓作為Arrow Capital首席投資官的馮芙絲汀寶與格芬重點關注一下。那天早上他們決定買入這隻股票。一個工作日後,微軟就宣布了收購計劃。

“在此之前,我們對那筆交易一無所知。那些認為我們知道消息、順勢繼續買入的想法是不可信的,”迪勒說,“我們提供給調查人員的所有信息和記錄都支持我的說法。”

SEC拒絕置評。美國司法部和馮芙絲汀寶一名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之後,摩根大通向SEC報告了三人的交易。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是今年達成的最大規模企業收購協議,公司仍在等待監管機構的批准。

美國網路集團IAC旗下有Tinder、Expedia等眾多媒體和互聯網公司,董事長迪勒是科蒂克的朋友。馮芙絲汀寶也與科蒂克關係密切,他經常通過家族辦公室工具代表迪勒進行交易。(辰辰)

(0)
上一篇 2022-04-04 09:18
下一篇 2022-04-04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