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鄭州廠招工 趕工組裝iPhone 13

iPhone 13
Pro賣翻天,最大組裝廠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河南鄭州廠急招工因應生產需求,昨(6)日在微信發布訊息招募正式工,另有返費獎金人民幣8500元(約新台幣3.68萬元)作為額外薪資獎勵。法人看好,隨着人員陸續到崗,有助鴻海集團營收延續動能。

922292d8-264f-42ad-b553-5d12f5c9d293[1].png

這是富士康鄭州廠繼去年12月大規模招工之後,短短兩個月內第二度啟動重金徵人的作業。

富士康鄭州廠區此次招工,是因應蘋果iPhone 13在農曆新年長假期間的市場旺季需求,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農民工返鄉潮導致缺工變數,預做準備。不過,河南最近疫情突然多點散發,並擴及包括鄭州、洛陽、許昌、周口、信陽、商丘等六個地市,成為富士康鄭州廠此波招人的一大挑戰。

富士康鄭州廠去年12月中旬才公告招工,針對內部推薦合伙人、正式工、離職返聘者,安排面試報到,只要在職超過90天,且有效出勤滿55天,推薦總獎金最高可達人民幣1萬元。

a4f206c2-0fbe-4356-aba1-fc1854dbacac[1].jpg

富士康鄭州廠昨天於微信再度啟動淡季招工高薪獎勵,主要招聘正式工,招聘單位以鄭州廠港區和八大街廠區的iPEBG事業群為主,員工主要生產蘋果手機前、後面板,月薪大約人民幣3500元至4500元,旺季結束后還有一次的獎金人民幣8500元。

iPEBG事業群主要在河南鄭州綜合保稅區設廠,主要設計生產製造iPhone精密機構件、智造、自動化設備、工業人工智能相關方案。

鄭州是鴻海集團在大陸最大的iPhone生產基地,產業人士表示,鄭州航空港廠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製造iPhone等智能型手機產品和零組件,新款高階版iPhone 13 Pro系列也在航空港廠區生產。

大陸媒體披露,當地人力資源公司因應富士康鄭州廠區招工,規劃三項招聘措施,其中兩項包括每小時人民幣27元小時工、每小時人民幣26元的年前臨時工;小時工月薪在人民幣7000元至9000元左右,年前臨時工月薪在人民幣6500元至7500元左右。

另外,還有第三項返費工措施,月薪約人民幣4000元至5500元,出勤滿55天,同時在職滿90天,還可拿到人民幣1萬元的返費獎勵。

富士康鄭州廠區有超過90條生產線、35萬名工人,全球約一半蘋果手機來自鄭州富士康廠區。法人指出,鴻海在iPhone 13系列整體供貨比重約65%至70%,鴻海更是iPhone 13 Pro Max獨家組裝代工供貨商,隨着iPhone 13 Pro需求暢旺,鴻海Q1業績也將因此受激勵。

photo.webp

(0)
上一篇 2022-01-07 16:28
下一篇 2022-01-07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