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45億年 兩支NASA團隊合作捕捉到星系碰撞

在人類生存的整個過程中,銀河系都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不過再快進 45 億年,銀河系將會和附近的仙女座星系碰撞。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不必等到 45 億年之後才看到這種碰撞,被稱為 Arp 299 的星系是由兩個處於合併過程中的星系組成的。

izc6189n.jpg

美國宇航局利用其 Chandra X-Ray 天文台與哈勃太空望遠鏡一起捕捉到了這一宇宙震蕩的圖像,真是令人瞠目。正如美國宇航局在一篇新的博文中所解釋的那樣,Arp 299 是兩個已經合併了一段時間的星系的獨特組合。星系在太空中相對於其他天體的移動速度可以有很大的變化–根據我們所掌握的最好的數據,仙女座正以每秒近70英里的速度向銀河系移動–但是即使星系在紙面上移動得非常快,它們的龐大體積也意味着可能需要數億甚至數十億年的時間才能發生合併。

就 Arp 299 而言,我們沒有辦法確切地知道碰撞是什麼時候發生的,或者合併已經進行了多長時間。該系統距離地球大約有1.34億光年,所以我們對該事件的觀察是延遲了1.34億年。這兩個星系肯定在整個人類歷史上一直在碰撞,甚至可能與我們星球上存在的生命一樣長。

科學家們對星系一旦開始碰撞需要多長時間進行合併有不同的估計。有許多因素可以改變時間線,包括所涉及的星系的大小和兩個星系相遇的角度。估算結果各不相同,但人們普遍認為,這一過程至少需要幾十億年,也許更長,這取決於條件。

(0)
上一篇 2021-06-10 11:42
下一篇 2021-06-10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