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稱星鏈互聯網服務已經獲得超過14.5萬用戶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在本周四公布了其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的最新情況,稱已服務14.5萬餘用戶。最近一段時間該公司將更多的衛星發射到了地球軌道之中。

SpaceX稱星鏈互聯網服務已經獲得超過14.5萬用戶

SpaceX工程師傑西·安德森(Jessie Anderson)在該公司今年第一期網絡廣播中表示,星鏈服務如今在全世界25個國家有超過14.5萬名用戶。與去年11月初的14萬用戶相比有所增加。

本周四,該公司在佛羅里達州發射了一枚獵鷹9號(Falcon 9)火箭,該或將攜帶着49顆星鏈衛星進入了軌道。

星鏈是該公司衛星互聯網計劃,即建立一個由數千顆衛星組成的互聯網網絡,在太空行業這些衛星被稱為星座,其作用是向地球上任何地方的消費者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當前SpaceX在軌道上有大約1800顆星鏈衛星。

SpaceX稱星鏈互聯網服務已經獲得超過14.5萬用戶

兩個月內增加5,000名用戶代表了星鏈服務增長速度的放緩。截至去年11月,SpaceX自2020年10月開始服務以來,每月大約增加11,000個用戶。去年年底,SpaceX在其網站上指出,“硅芯片的短缺已經推遲了星鏈用戶終端的生產,這影響了我們履行訂單的能力”。

近年來,SpaceX的估值已經飆升至超過1000億美元,業內分析人士認為這在很大程度上都應該歸功於其星鏈服務的市場潛力。

(0)
上一篇 2022-01-07 08:19
下一篇 2022-01-07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