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回應在飛機上拍內衣照遭開除 南航稱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到底誰的問題?

空姐飛機洗手間拍內衣照遭開除這件事,迅速上了熱搜,網友對這個事情也是爭論不已,到底是怎麼樣的?郭女士曾是南方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三年前,因在飛機洗手間內穿着內衣自拍發至朋友圈,她遭公司解僱。后郭女士不服,向法院起訴。

今年2月14日,她與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勞動爭議案終審判決。民事判決顯示,法院對郭女士在工作期間自拍宣傳的行為給予否定性評價,南方航空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合法。

郭女士告訴九派新聞,其在南方航空公司工作15年,表現優秀,事發時她任乘務長。自拍的行為系幫朋友宣傳,並無營利。且此案2019年至今已經過勞動仲裁、一審、二審,前兩次均確認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違法。

空姐回應在飛機上拍內衣照遭開除 南航稱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到底誰的問題?

“我不理解,為什麼現在結果變了……沒有人知道我經歷了什麼,真的很無助。”南方航空公司指出,郭女士當班飛機並非停飛,而是航班延遲起飛,仍屬於工作時間內。其行為不只是發朋友圈玩手機的行為,是到洗手間更換衣物拍照、修圖、加水印及發朋友圈一系列行為,對航空安全、公司形象、內部管理上造成的巨大的不良影響。郭女士在工作時間內從事私人事務,不顧安全責任,嚴重影響飛行安全。

空姐回應在飛機上拍內衣照遭開除 南航稱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到底誰的問題?

郭女士答辯稱,自拍行為時發生在集體休息時間,並非工作期間。且行為是幫朋友宣傳,並無營利活動,事後也沒有廣泛傳播,並沒有造成南方航空公司聲譽上的不良影響。公司指控她行為影響了飛行安全無依據。

廣州中院判定,南方航空公司作為負責人民群眾出行安全的特殊企業,對影響飛行安全的行為持“零容忍”的態度具有合理性。郭女士作為有15年工齡的乘務長,更加應當認識到在朋友圈發布不雅照片對南方航空公司形象、航空安全聲譽、對公序良俗造成的負面影響。

“故南方航空公司認為郭某在值勤期內發布自拍不雅照的行為構成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具有合理性,其據此解除勞動關係,是南方航空公司依法行使管理權的體現,應認定為合法解除。”法院判決書提到。

空姐回應在飛機上拍內衣照遭開除 南航稱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到底誰的問題?

據九派新聞報道稱,郭女士當時有上千好友,能看到這條朋友圈的,可能也就一百多。公司說閱讀量及信息傳播速度已經可以達到廣泛傳播,給乘務員隊伍帶來巨大的消極影響。至今,各大網站都沒有我這張圖。可我就是個普通人,普通地發一個朋友圈,不明白“廣泛傳播”是怎麼被定義的。

郭女士表示自己有定期清理朋友圈的習慣,不是說只是單獨去刪除這一條。因為當時飛機還沒起飛,我沒事就在清理自己的朋友圈,覺得不想留着哪條,就刪掉了。

郭女士還重申,飛機由於延誤,處於停止狀態,旅客沒有上飛機,當時飛機上是沒有任何客人的,其他的同事也在玩手機、做自己的事情。最直接的就是工作丟了。我熱愛空乘職業,享受每一次把旅客安全送達時他們對自己的認可,15年來都是全勤,沒有遲到或者漏飛,我願意終身從事飛行工作。現在非常迷茫,還沒有找新的工作。朋友也因為這個事情感到內疚吧,後面我們很少聯絡。

家人認為解除勞動合同等於判死刑,從航司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三點來看,屬於用權過度。他們一直陪着我,也支持我,幫我分析問題,安慰我想開一點。不論最終結果如何,對我已經造成的心理創傷是無法彌補的了,我希望通過自己據理力爭,幫助到更多的弱勢勞動者。

相關文章:

空姐執勤時洗手間發內衣照被開除 法院認定公司解除合同合理合法

空姐回應在飛機上拍內衣照遭開除:申請再審 不怕網暴

(0)
上一篇 2022-05-12 08:21
下一篇 2022-05-12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