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捕捉到Leonard彗星罕見的“短尾”事件 因為它正向太陽飛去

據CNET報道,一個來自深空的假日“訪客”正在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而且現在可以很容易地在傍晚的天空中看到它。2021年年初,研究人員 Greg Leonard發現了C/2021 A1彗星,現在其已被稱為Leonard彗星。當時,它正從太陽系的外圍向我們的方向飛來。

[CEE34S@ZRJIY%}}J9L`G8G.png

Leonard此前在一份聲明中說:“考慮到這顆彗星當時大約在4.65億英里之外,與木星的距離差不多,尾巴顯示在這些圖像中的事實是非常了不起的。”

這顆彗星在本月早些時候飛掠地球,現在正準備在1月3日與太陽“親密接觸”。天文學家Tony Phillips 已經捕捉到其所說的“短尾事件”。

@`4$T`B%FF)P]YA(BO]3EEH.png

他在spaceweather.com上寫道:“彗尾的一部分已經被掐斷,被太陽風帶走了。”

Phillips 說,由太陽耀斑或來自太陽的日冕物質拋射引起的空間天氣可能導致了這種奇怪的景象。“即使是普通的太陽風流撞擊彗星,也會在彗星的電離尾部引起磁力重聯,有時會把它們完全扯下來。”

美國宇航局(NASA)2007年曾在Encke彗星上捕捉到了這種現象。

也有可能額外的內部尾巴只是彗星核心的碎片爆發的產物,表明整個彗星可能正在解體。要知道一顆彗星內部到底發生了什麼,總是很困難。

大量來自觀察者的報告說,Leonard在肉眼或雙筒望遠鏡下是可見的,並且偶爾會爆發出二級的亮度,這與北極星(也被稱為北極星)相當。

`4BC97E(W%HTED`[35B52T6.png

ezgif-7-a18f1c0afb.gif

一些天文攝影師已經成功地拍到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Leonard有一個綠色的彗星和一個漂亮的延伸尾巴。

為了看到這個至少有機會成為一生一次的宇宙事件,建議將你的位置輸入一個追蹤應用程序或像TheSkyLive這樣的網站,以獲得最佳的時間和方向來觀察。

2.jpg

這將是我們唯一能夠近距離看到Leonard的機會。它從深空來到這裡的旅程估計需要大約35,000年,歐洲航天局通過Twitter報告說,這顆彗星的軌道 “略微不受太陽約束”。

3.png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這顆彗星,”Leonard說。“它正以逃逸速度飛速前進,每秒44英里。在它圍繞太陽的‘彈弓效應’之後,它將被彈出我們的太陽系,它可能在數百萬年後跌入另一個恆星系統。”

(0)
上一篇 2021-12-28 09:13
下一篇 2021-12-28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