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化石燃料公司是在Google廣告上花費最多的公司類別

據The Verge報道,根據《衛報》和氣候智囊團InfluenceMap的一項新分析,化石燃料公司及其密切合作的公司是Google廣告的一些最大花費者,這些廣告看起來與搜索結果類似。

1420.jpg

這兩個組織在Google上搜索了78個與氣候變化有關的詞彙,然後查看了平台上彈出的廣告。在1600多個廣告中,超過五分之一來自“在化石燃料方面有重大利益”的公司。前二十名的廣告商包括化石燃料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殼牌(Shell)和沙特阿美公司(Aramco)。諮詢公司麥肯錫和投資公司高盛也是消費大戶,這兩家公司因與化石燃料公司合作而受到批評。

InfluenceMap高級數據分析師Jake Carbone告訴《衛報》:“Google正在讓那些在繼續使用化石燃料方面有既得利益的團體付費,以影響人們在試圖教育自己時獲得的資源。”

1422.jpg

他們分析的廣告模仿了典型搜索結果的外觀,並經常出現在頁面的頂部。2020年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58%的人不知道這些廣告和普通鏈接之間的區別。因此,Google搜索可能會將毫無戒心的用戶引向既得利益集團的內容,這些集團對推廣造成氣候危機的化石燃料有興趣。

許多廣告將化石燃料公司描繪成正在走向綠色環保,比如殼牌公司的廣告說它是 “能源轉型中一個願意且有能力的參與者”。英國石油公司的另一則廣告說,它正在“建設和倡導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能力和基礎設施”。

《衛報》和InfluenceMap的研究發現,殼牌的153個廣告出現在86%的“凈零”搜索中。The Verge記者周四早上在Google上搜索“凈零”時,發現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英國石油公司(BP)的廣告出現在頁面頂部。

EV@Y4[WSA8P[}7_~@~J0UM5.png

“凈零”已經成為國家和公司的一個流行目標,以從根本上減少和抵消它們通過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英國石油公司和殼牌公司已經設定了到2050年達到凈零的目標,專家們稱這種說法是在“漂綠”,因為這兩家公司仍然計劃繼續生產化石燃料。

根據大量的研究,整個世界需要在2050年前達到凈零排放,以避免災難性的氣候變化。根據國際能源署去年制定的路線圖,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不應該有新的石油、天然氣或煤炭開發。儘管科學家們一致認為煤炭、石油和天然氣需要被淘汰,但化石燃料公司仍將自己作為氣候變化解決方案的一部分進行推銷,這是他們試圖保持業務的一種方式。

這並不是Google第一次因為幫助擴大化石燃料的利益而受到批評。上個月,人們發現Google繼續在宣傳氣候否認的內容上投放廣告,即使它承諾禁止這種做法。在回應非營利組織 “反數字仇恨中心”的這些發現時,Google表示,由於違反了其政策,它從大多數網址上刪除了廣告。

在回復The Verge的電子郵件時,Google重申了其禁止以氣候否認為特徵的廣告的政策,並指出了其在搜索平台上關於氣候變化的”信息面板”的努力。它還堅持認為,它對其廣告進行了充分的標註。該公司沒有表示它正計劃根據新的調查採取任何行動。

(0)
上一篇 2022-01-07 08:18
下一篇 2022-01-07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