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應用在MacBook Pro上表現如何?菜單選項會被劉海區域遮擋嗎?

2021 年新款 MacBook Pro 最大的改變除了取消 Touch Bar 之外,還引入 iPhone 系列的劉海設計。很多用戶和觀察者均表示第三方應用的潛在問題,這些應用程序將額外的內容放在整個菜單欄中,其形式為從左側延伸的下拉菜單或從右側延伸的菜單項。

人們擔心的是,菜單欄中的擴展菜單或菜單項會不經意地隱藏在凹槽後面。根據新的視頻證據,至少對於大量使用菜單項的非更新的應用程序來說,情況似乎是這樣的,但對於有擴展下拉菜單的應用程序來說,情況並非如此。

gf82a8e0.jpg

油管頻道 Snazzy Labs 主播 Quinn Nelson 近日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兩段視頻,抱怨劉海設計對第三方應用的影響。在展示的兩款應用中均未對新款 MacBook Pro 進行優化。

在第一段視頻中,流行應用 iStat Menus 的菜單欄項目被顯示為部分隱藏在劉海後面,但仍可使用鼠標指針訪問。

在第二段視頻中,當 Nelson 啟動舊版本的 DaVinci Resolve 時,他發現該視頻編輯應用程序的擴展下拉菜單避開了被劉海掩蓋的菜單欄區域,而且鼠標指針被阻止進入掩蓋的空間。

后一種行為似乎是蘋果公司有意為之的。通過禁用凹槽區域下的活動空間並阻斷鼠標指針,這確保了舊版應用程序無法在該空間顯示菜單。事實上,DaVinci Resolve 已於周一更新至 17.4 版本,並為新的 MacBook Pros 提供了全面支持,因此鼠標指針應該能夠在應用程序的原生全屏模式下進入劉海區域,以隱藏它。

在第二段視頻中,Nelson 繼續抱怨說,劉海導致 DaVinci 的擴展菜單佔據了菜單欄右側的 iStat Menus 的菜單項。然而,這完全是在任何Mac上運行的macOS的正常行為,與劉海的存在無關。

(0)
上一篇 2021-10-27 17:23
下一篇 2021-10-27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