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首次通過觀察其如何影響附近恆星的運動而發現銀河系外的黑洞

據CNET報道,天文學家開發了一種新的方法來發現潛伏在深空中的巨大的、看不見的“怪獸”黑洞通過觀察黑洞如何影響附近恆星的運動,天文學家首次發現了一個小黑洞。黑洞的引力非常強大,甚至連光都無法逃脫,這意味着它們基本上是太空中的黑暗空洞,用傳統的光學儀器是無法發現它們的。

PR5{HCD`)T2}]~TV7BC63BS.png

科學家們通過尋找黑洞對其環境和其他附近天體影響的證據來尋找黑洞。這可能是它們吞噬物質時發出的光芒,或者是黑洞與大質量中子星碰撞時在宇宙中激起的引力波。不過大多數較小的黑洞並沒有產生光芒或碰撞,所以天文學家需要尋找不太明顯的指標,以證明在一個遙遠的恆星系統中存在黑洞。

德國哥廷根大學的Stefan Dreizler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當它們與一顆恆星形成一個系統時,它們會以一種微妙但可探測的方式影響其運動,因此我們可以用複雜的儀器找到它們。”

Dreizler是一個國際團隊的成員,該團隊利用歐洲南方天文台在智利的甚大望遠鏡,在大麥哲倫星系的NGC 1850星團中發現了一個黑洞,該星團位於約16萬光年之外。這被認為是第一次通過注意到黑洞對附近恆星的影響而發現我們銀河系以外的黑洞。

“類似於夏洛克·福爾摩斯從犯罪團伙的錯誤行為中追蹤他們,我們正一手拿着放大鏡觀察這個星團中的每一顆恆星,試圖找到黑洞存在的一些證據,但卻沒有直接看到它們,”領導這項研究的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的Sara Saracino說。“這裡顯示的結果僅僅代表了‘通緝犯’中的一個,但是當你發現了一個,你就可以很好地去發現許多其他的,在不同的集群中的黑洞。”

有關這一發現的論文將發表在即將出版的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

研究人員表示,新的工具提供了一個強大的方法來識別更多的黑洞,並了解這些神秘的天體是如何形成和發展的。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西班牙巴塞羅那大學的Mark Gieles 說:“我們進行的每一次探測都將對我們未來對恆星群和其中的黑洞的理解非常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深入地了解黑洞如何通過吞噬恆星甚至與其他黑洞合併來擴張。

(0)
上一篇 2021-11-12 08:09
下一篇 2021-11-12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