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G部署最大障礙解除:航空部門將不再要求推遲C頻段使用

美國電信公司與航空公司的關於5G網絡使用C頻段的爭論終於落下帷幕。據外媒報道,日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在通信公司同意5G網絡使用C頻段的日期推遲兩周后,暫時將不會再要求通信公司的推遲該服務。

關於5G網絡C頻段的使用,美國通信公司與航空公司可謂是已經爭論已久,這也導致交通部以及聯邦航空管理局與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陷入這場頻譜之爭。

美國5G部署最大障礙解除:航空部門將不再要求推遲C頻段使用

而此次聯邦航空管理局之所以決定不再要求電信公司進一步推遲C頻段的使用,是由於本周一,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威瑞森通信公司(Verizon)做出了巨大讓步。

據悉,此前,電信公司本打算在去年12月5日使用C頻段,但是由於美國交通部以及聯邦航空管理局提出推遲請求,最終電信公司決定在今年的1月5日使用C頻段。

據此前報道,上周日,美國交通部及聯邦航空管理局再度對通信公司提出延遲C頻段使用的請求,卻遭到了Verizon和AT&T的拒絕。

對此,航空公司則提出要上訴以及航班停運。而在本周一,Verizon和AT&T改變了決定,最終同意再度延遲至1月19日使用C頻段。

除了推遲C頻段的使用,Verizon和AT&T還表示將提供有關基站、操作特性和計劃部署位置的數據,並且還會在機場周圍設置6個月的C頻段禁區。

可以看出,通信公司已經作出了巨大讓步。也正是如此,聯邦航空管理局才表示,將暫時不會再提出讓Verizon和AT&T延遲使用C頻段的請求。

這也意味着,如果沒有意外,那麼Verizon和AT&T將能夠在7月5日之後,不受限制的在5G網絡中使用C頻段,完成5G基站的部署。

(0)
上一篇 2022-01-06 21:37
下一篇 2022-01-06 2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