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擁有雄性羽毛的雌性蜂鳥受到的騷擾更少

據外媒報道,蜂鳥以飛行速度快、顏色鮮艷和不斷需要食物來支持它們高能量的活動而聞名。白頸雅各賓蜂鳥雄性擁有引人注目的藍色、綠色和白色羽毛,而大多數成年雌性的綠色外觀則更為柔和。但有些雌性實際上長得很像雄性,事實證明,這種時尚宣言有明顯的優勢。

研究:擁有雄性羽毛的雌性蜂鳥受到的騷擾更少

由康奈爾大學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研究了巴拿馬的白頸雅各賓蜂鳥,發現近30%的成年雌性蜂鳥看起來像雄性蜂鳥。蜂鳥有點不同尋常,因為它們的幼鳥都有雄性的羽毛。成年雄性會保持這種外觀,而大多數成年雌性會變成柔和的顏色。

目前就職於華盛頓大學的鳥類學家Jay Falk周四在康奈爾大學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的測試發現,典型的色彩不那麼鮮艷的雌鳥比擁有類似雄性羽毛的雌鳥更容易受到騷擾。因為雄性羽毛的雌性經歷了更少的攻擊性,它們能更頻繁地進食–這是一個明顯的優勢。”

Flak是本周發表在《Current Biology》上的一篇關於蜂鳥的論文的主要作者。研究人員給鳥類做了標記以監測它們在一系列餵食器上的食物。研究發現,雄性羽毛的雌性比普通的雌性花在捕食者身上的時間長35%。

研究:擁有雄性羽毛的雌性蜂鳥受到的騷擾更少

研究人員還監測了蜂鳥對其標本的行為,發現有雌鳥羽毛的蜂鳥更容易受到攻擊和性關注。

正如Cornell所言–“出於社會原因,雌性白頸雅各賓黨蜂鳥保留了年輕時雄性一樣的羽毛。它們通過模仿欺凌者來躲避欺凌。”

研究中的蜂鳥並不孤單。還有其他種類的蜂鳥,其一些雌性蜂鳥也披着雄性的羽毛。

(0)
上一篇 2021-08-28 09:34
下一篇 2021-08-28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