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適用於筆記本的全新酷睿i9芯片比蘋果M1 Max更快

英特爾今天發布了適用於筆記本電腦的第 12 代酷睿處理器。在公告中,英特爾表示全新的酷睿 i9 芯片不僅比蘋果的 M1 Max 更快,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快的移動處理器。

英特爾:適用於筆記本的全新酷睿i9芯片比蘋果M1 Max更快

新款酷睿 i9 採用 14 核 CPU,有 6 個性能核心和 8 個效率核心,而 10 核 M1 Max 芯片有 8 個性能核心和 2 個效率核心。高端英特爾芯片的最大 Turbo Boost 頻率為 5.0GHz,但功耗可高達 115 瓦,這比 M1 Max 芯片曾經使用的功率要大得多,而且對於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等設備的散熱來說並不理想。

在營銷宣傳中,英特爾分享了一個非常基本的性能與功率圖表。其中的細字表明,性能是基於用 SPEC CPU 2017 基準套件編譯安裝文件而測量的。有趣的是,該圖表聲稱,新的酷睿 i9 實現了比 M1 Max 芯片更快的每瓦性能,但總的來說,M1 Max 仍然可以在比英特爾的頂級移動產品低得多的瓦數下運行。

英特爾:適用於筆記本的全新酷睿i9芯片比蘋果M1 Max更快

科技媒體 MacRumors 尋求評論之後,英特爾發言人表示:“Specrate 2017整數n-copy數據是一個很好的基準,我們用來衡量客戶端多線程性能,我們的數據表明,在這項測試中,酷睿i9-12900HK的每瓦性能比M1 Max處理器更快”。

當然,我們必須等待看到第12代酷睿處理器在實際測試中的表現,才能與M1 Max芯片進行真正的比較。英特爾的新芯片當然很快,但是考慮到其芯片的電源效率,蘋果可能對改用自己的定製芯片沒有遺憾,它在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這樣的輕薄系統中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而不發熱。而且,我們可能離蘋果公布其下一代M2芯片只有幾個月的時間,該芯片在每瓦特性能方面應該有另一個飛躍。

英特爾第12代移動酷睿處理器陣容包括28款芯片,包括中端和低端的酷睿i7和酷睿i5。這些芯片已經進入最終生產階段,由它們驅動的設備預計將在今年推出。

(0)
上一篇 2022-01-05 09:54
下一篇 2022-01-05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