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建議輝瑞加強針與正常接種的時間間隔縮短到5個月

面對快速傳播的omicron變異株引發新冠病例激增,美國衛生官員表示人們應在接種兩針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5個月後儘快接種加強針。此前建議的時間間隔是6個月。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前一天已經修改了輝瑞疫苗加強針的緊急使用授權,以反映時間間隔的縮短。

美國疾控中心建議輝瑞加強針與正常接種的時間間隔縮短到5個月

“遵循FDA的使用授權,今天的建議確保人們面對omicron和全國病例增長的時候能夠得到加強保護,”疾控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周二的聲明中表示。

隨着omicron變異株席捲全國,美國新增病例達到創紀錄水平。周一,美國報告新增確診超過100萬,幾乎是上周達到的前一個紀錄水平(59萬)的兩倍。周一的激增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各州報告數據在假期有延遲。

疾控中心的一個疫苗專家小組預計將在周三討論建議12至15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Moderna疫苗加強針與初始兩針的時間間隔建議維持6個月不變。

相關文章:

美國食葯監局批准為12歲至15歲人群接種輝瑞新冠疫苗加強針

美國日增新冠確診病例超100萬例

(0)
上一篇 2022-01-05 02:47
下一篇 2022-01-05 0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