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巨虧 孫正義全面檢討:為過去貪圖暴利感到羞愧

北京時間8月9日消息,軟銀集團的旗艦投資工具願景基金遭遇巨額虧損,迫使該公司開始“大幅”削減成本。科技公司估值暴跌和日元疲軟,導致軟銀在最新一個季度取得了創紀錄的3.1萬億日元(約合230億美元)凈虧損

軟銀巨虧 孫正義全面檢討:為過去貪圖暴利感到羞愧

檢討

作為軟銀CEO,孫正義(Masayoshi Son)進行了自我檢討。周一,孫正義舉行了一場被他自己形容為“令人沮喪”的新聞發布會,承認他那以激進著稱的全球投資策略本應更具選擇性,並補充說:“我為自己過去貪圖暴利而感到羞愧。”

孫正義表示,軟銀現在將在整個集團範圍內“大幅”削減成本。過去6個月里,軟銀旗下兩個願景基金的7萬億日元投資收益幾乎被完全抹掉。他還表示,軟銀已開始談判出售其在2017年收購的資產管理公司峰堡投資集團(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我們準備以開放的態度聽取潛在買家的意見。”他表示。

軟銀願景基金在第一財季總共虧損2.3萬億日元,高於上一季度已創紀錄的2.2萬億日元虧損。孫正義對此表示:“如果我們稍加選擇,適當投資,就不會造成如此大的損失。”

孫正義還公開質疑願景基金的“搜尋獨角獸”投資策略。他本想利用這個基金為其300年長遠發展規劃打下基礎。“如果我們單方面追求我們的願景,我們就有潰敗的風險,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這種情況。”他表示。

繼續出售阿里股份融資?

孫正義透露,在最新一個季度里,軟銀使用阿里巴巴股票的預付遠期合約籌集了105億美元資金,為集團提供了“良好的現金狀況”。

當被問及是否還有利用阿里股票進一步融資的空間時,孫正義表示,他正在根據股價和軟銀自身的財務狀況“考慮此事”,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孫正義拒絕評論芯片設計商ARM的問題,也不願討論軟銀是否會被英國政府說服考慮在倫敦和美國上市。他表示,ARM的事情進展順利,但他補充稱,“這是我今天唯一能說的事情”。

(0)
上一篇 2022-08-09 07:54
下一篇 2022-08-09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