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披露宇航員登陸火星早期計劃 向公眾徵求意見

5月25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上周披露了為期30天、由兩人執行的火星登陸任務的首要目標,並要求公眾就計劃進展情況提供反饋。最初,該機構將反饋的截止日期設在5月31日,現在則延長至6月3日。

7ha8Jb73YotWtCwpChd6CS-970-80.jpg.webp

NASA的目標是在21世紀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將宇航員送上火星,不過要將這個願景變為現實將面臨諸多挑戰。例如,即使NASA能夠確保資金充足,技術在預期時間內取得重大進展,但考慮到地球和火星之間的距離,往返時間仍需約500天。

此外,重力也是個問題,因為目前的航天器看起來與電影《火星救援》(2015)中看到的完全不同。宇航員將在微重力狀態下在太空中航行數月,抵達火星后也可能在很長時間內無法完全恢復過來,因為火星上的重力大約是地球的三分之一。

NASA建議,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方法可能是,讓宇航員在執行任務期間生活在加壓火星車中。

NASA太空建築總監庫爾特·沃格爾(Kurt Vogel)表示:“我們希望最大限度地利用科學知識,這樣我們就能讓他們完全適應之前穿上宇航服開車四處走動,在30天內儘可能多地進行科學探索。”

NASA副局長帕姆·梅爾羅伊(Pam Melroy)說:“我們收到的反饋將為我們未來20年的月球和火星探索計劃提供依據。我們正在尋找NASA內部和外部利益相關者來幫助我們協調這些目標,並確保我們在整個過程中儘可能地透明。通過這種方法,我們將發現我們架構中的潛在缺陷,以及我們與行業和國際合作夥伴未來合作目標一致的領域。”

NASA探索系統開發任務委員會負責人吉姆·弗里(Jim Free)表示:“這些目標將推動我們實現首次太空模擬火星任務,並為人類首次在火星表面執行任務做好準備。在審查了對上述目標的反饋后,我們將與合作夥伴一起討論這些意見,並在今年秋天敲定我們的任務框架。”

NASA的火星登陸任務計劃還處於早期階段,可能會有很大變化。但到目前為止,NASA設想使用類似棲息地的航天器,使用混合動力火箭(由化學燃料和電力推進提供動力)將機組人員運送上火星。

這次任務共由四人參與,其中兩人將登陸火星表面,另外兩人駕駛航天器停留在軌道上提供支持,這個過程有點兒類似於阿波羅項目中三名宇航員組隊的模式。

在火星表面,NASA已經為宇航員準備好大約25噸的補給和硬件,它們由之前的機器人任務運送。這些補給將包括加滿燃料的宇航員上升飛行器,它將幫助宇航員離開火星表面,回到繞地球運行的軌道航天器上。

NASA還沒有就這一任務概念發布標準的信息請求或正式合同要約,該機構目前正專註於發射無人駕駛的Artemis 1任務,為2030年之前執行載人登月任務做準備。NASA曾表示,登月對於為登陸火星做好準備至關重要。

但更多的利益相關者即將就火星計劃發表意見。NASA承諾將在6月份舉辦一次研討會,邀請“來自美國工業界和學術界的合作夥伴一起探討火星計劃目標草案”。此外,受邀的國際組織也可以在7月份的第二次研討會上發表意見。

(0)
上一篇 2022-05-25 12:54
下一篇 2022-05-25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