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大學應培養年輕人去製造業一線 送外賣快遞沒用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願意去工廠了,玻璃大王、福耀玻璃創始人曹德旺表示,大學應該培養年輕人去製造一線。2021年12月31日,曹德旺在全球產業發展論壇上表示,大學應該培養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年輕人走向製造業的第一線去。

74SNY6SMUE(8{O)D~9SXPPN.png

曹德旺表示,現在中國很多大學生畢業後去城裡送外賣、送快遞,甚至不去上班最好,這樣有多少大學生都沒有用。

今年5月,曹德旺的河仁慈善基金會承諾捐贈16億美元,在其家鄉福建建立一所科技大學,招生規模將達到1萬人。

對於為何要發起設立福耀科技大學,曹德旺表示,目前中國製造業高級管理人才斷檔的問題、一些培養製造業人才的學科跟不上市場需求和產業發展要求、德國教育模式的啟發等。

曹德旺指出,任何產業現在都發現高端人才斷檔,管理幹部工程師挖來挖去,都是用幾倍的工資來挖,這個現象在社會非常普遍,對整個產業都非常不利。

(0)
上一篇 2022-01-01 11:55
下一篇 2022-01-01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