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兩部規範大型網絡公司經營活動的法律

當地時間7月5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分別通過了《數字服務法》和《數字市場法》。這兩部法律先後在今年4月和3月由歐盟委員會提出,並與歐洲理事會達成一致。《數字服務法》規定,在歐盟經營的大型門戶網站和社交媒體公司必須加強對非法內容的審查和用戶數據的保護。

《數字市場法》則要求被稱為“看門人”的大型平台公司不能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打壓其他競爭企業,不能未經用戶許可強行推送廣告或安裝應用軟件。違反上述兩項法律的企業都將被處以巨額罰款。

據悉,這兩部法律將於2024年1月前後生效實施,被認為是主要針對谷歌、蘋果和亞馬遜等美國互聯網巨頭。

歐洲議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兩部規範大型網絡公司經營活動的法律

相關文章:

歐洲議會通過《數字服務法》 加強網絡巨頭經營監管

Google、Meta等公司將不得不根據歐盟新通過的《數字服務法》解釋其算法

(0)
上一篇 2022-07-05 19:07
下一篇 2022-07-05 1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