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團隊使用機器人建造瑞士的木製“空中花園”

據New Atlas報道,如果用手來建造一個複雜的木製結構,要抬起沉重的木製部件,把它們精確地放在一起,然後在膠合時保持它們的排列,是相當困難的。這就是一個瑞士團隊正在使用機器人來承擔大部分工作量的原因。

下載 (1).jpg

這個戶外結構被稱為“塞彌拉彌斯”(Semiramis),這是據說是委託建造巴比倫空中花園的女王的名字。研究人員計劃要求它達到22.5米高(73.8英尺),並包括五個充滿植物的木殼艙,由八個鋼柱支撐。它將位於瑞士楚格鎮的一個技術園區。

研究團隊使用機器人建造瑞士的木製“空中花園”

研究團隊使用機器人建造瑞士的木製“空中花園”

Semiramis是由總部設在蘇黎世的米勒-伊利安景觀建築事務所和瑞士木材建築公司Timbatec設計的。它的多面艙正在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機器人製造實驗室里製造。在那裡,四個機械臂協同工作以選擇和提升預切割的膠合板,將它們以所需的配置並排放置,然後將它們固定到位,而工人則使用澆鑄樹脂將它們粘合在一起。

這是一項艱巨的工作,因為每個吊艙由51至88塊這樣的面板組成。一種特殊的控制算法確保手臂在把吊艙放在一起時不會相互碰撞。

下載.webp

團隊在設計過程中還使用了定製軟件,如果移動每個吊艙的計算機模型上的一個點,就會自動調整該吊艙的整個幾何形狀。該程序還顯示了不同的設計選擇將如何影響灌溉、製造工藝和吊艙的承重能力等因素。

團隊計劃要求Semiramis在明年春天完成並完全種植。在下面的視頻中可以看到機器人的組裝過程。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Matthias Kohler教授說:“Semiramis一直是建築研究的一個燈塔項目,它將ETH內外的人聚集在一起,並推動了當前的關鍵研究課題,如互動建築設計和數字製造。”

下載 (3).jpg

(0)
上一篇 2022-01-01 09:56
下一篇 2022-01-01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