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芸發布12nm PCIe 4.0主控芯片:無需超頻即可滿血跑出7.4GB/s

雖然12代酷睿已經首發支持PCIe 5.0硬盤,不過2022年主流市場依然是PCIe 4.0,聯芸科技日前發布了新一代PCIe 4.0主控芯片,不僅升級12nm工藝,更是無需DRAM緩存就能釋放滿血PCIe 4.0性能,速度可達7.4GB/s。聯芸科技宣布,正式向全球發布4通道無外置緩存PC整機專用SSD主控芯片——MAP1602,並成功實現量產。

聯芸發布12nm PCIe 4.0主控芯片:無需超頻即可滿血跑出7.4GB/s

據官方資料介紹,MAP1602是全球首款不用超頻即可支持2400MT/s NAND閃存的SSD主控芯片;全球首款無外置緩存支持PCIe 4.0(NVMe2.0)的 SSD主控芯片;

全球首款四通道(無外置緩存)實測順序讀性能高達7400MB/s的PCIe 4.0 SSD主控芯片;全球BALL PITCH 0.65mm,7.1mm*11mm最小封裝尺寸PCIe 4.0 SSD主控芯片。

聯芸發布12nm PCIe 4.0主控芯片:無需超頻即可滿血跑出7.4GB/s

MAP1602主控芯片是聯芸科技推出的第三代PCIe(NVMe)主控芯片,採用12nm工藝技術設計,支持PCIe Gen4x4 NVMe 2.0接口技術標準,採用ARM R5高性能CPU內。

內嵌聯芸自主研發的第三代Aglie ECC(4K LDPC)糾錯技術、Agile Zip數據壓縮技術、硬件RAID5/6 及E2E 數據保護技術並搭載聯芸科技最新的超低功耗SoC芯片架構設計技術與NAND接口高性能自適配技術(無需超頻即可達到2400MT/s)。

MAP1602主控芯片專為PC-OEM整機廠商、鐵杆玩家和技術發燒友設計,可為辦公、遊戲、圖形、數據分析等領域中的重負荷應用提供高性能帶寬和吞吐量,同時可為本土客戶提供24小時到達現場的高效技術支持服務以及定製化方案開發服務。

(0)
上一篇 2021-12-31 18:33
下一篇 2021-12-31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