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環境新能源汽車續航至少折損三成 專家:少開空調

12月31日,由中國汽研和新能源汽車國家大數據聯盟聯合編製的《中國小型新能源汽車低溫續航白皮書》在北京正式發布。《白皮書》統計了國內外近10年累計53款新能源汽車的低溫續航衰減數據,結論顯示,從2012~2021年件,新能源汽車的低溫續航里程保持率平均值及分佈範圍並未發生顯著變化,其中65.38%的新能源汽車在低溫環境下的續航里程保持率處於52.8%~67.2%左右。

換句話說,就是有六成以上的新能源汽車低溫環境下的續航里程至少折損30%

巧合的是,日前中汽研也剛剛測得了目前市面上6款電動車的續航,統計數據線顯示,在低溫(-7±3℃)環境下,六款電車的續航里程平均下降率為39%。

低溫環境新能源汽車續航至少折損三成 專家:少開空調

中國汽研新能源評價規程負責人王鵬表示,通過電池耐環境性充放電曲線可以看出,低溫環境對電池可用容量和充放電性能有着非常顯著的影響。電池低溫衰減特性無法避免,是影響車輛續航里程衰減的重要因素。

針對電車低溫續航里程折損嚴重的問題,該負責人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着手改善:

一是要合理使用空調,建議使用座椅加熱代替使用空調

二是車輛提前進行預熱;

三是放置在合適的停車地點,新能源汽車盡量停放在車庫,減少低溫對動力電池放電的影響;

四是適宜的充電習慣,養成隨用隨充的習慣,避免過度放電;

五是良好的駕駛習慣,養成柔和的冬季駕駛習慣,避免急加速減速,提高制動能量回收率

(0)
上一篇 2021-12-31 18:34
下一篇 2021-12-31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