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科學家在百里香和牛至等草藥中發現抗癌化合物

普渡大學農學院生物化學傑出教授Dudareva領導的研究小組繪製了牛至和百里香中發現的一種抗癌化合物生物合成途徑,為潛在的製藥用途打開了大門。百里香和牛至擁有一種抑制腫瘤發展的抗癌化合物,釋放這些植物力量的關鍵在於放大所創造化合物的數量或合成化合物用於藥物開發。

植物科學家在百里香和牛至等草藥中發現抗癌化合物

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繪製其生物合成途徑,即一種所需成分和步驟的分子食譜,實現了將化合物用於製藥的第一步。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植物含有重要的化合物,但數量非常少,提取是不夠的,通過了解這些化合物是如何形成的,研究人員開闢了一條道路,使植物具有更高水平的這些化合物,或在微生物中合成這些化合物用於醫療。

植物科學家在百里香和牛至等草藥中發現抗癌化合物

百里香酚、香芹酚和胸腺氫醌是百里香、牛至和其他唇形科植物中的化合物。它們還具有抗菌、抗炎、抗氧化和其他有益於人類健康的特性,胸腺氫醌已被證明具有抗癌特性,特別令人感興趣。

通過與德國馬丁路德大學哈雷-維滕貝格分校和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合作,該團隊發現了胸腺氫醌的整個生物合成途徑,包括其前體物胸腺醇和香芹酚的形成,以及沿途的短命中間化合物。這些發現改變了以前對這類化合物形成的看法,這類化合物被稱為酚類或芳香族單萜,在其他植物中只發現了少數生物合成途徑。這項工作的論文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國家科學基金會的500萬美元撥款支持了這項研究。利用RNA測序和相關分析,該團隊從植物組織樣本中篩選了8萬多個基因,並確定了胸腺氫醌生產所需的基因。基於對化合物結構的了解,並通過代謝物分析和生化測試,該團隊確定了生物合成途徑。

(0)
上一篇 2021-12-31 03:14
下一篇 2021-12-31 0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