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啟動“疫苗行動周”默克爾錄視頻喊話國民“現在就接種”

為提振持續走低的新冠疫苗接種速度、確保平穩度過秋冬季節第四波疫情,德國官方宣布從13日起啟動“疫苗行動周”。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錄製視頻向國民喊話,呼籲人們“現在就去接種疫苗”。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7345人、8人,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77640人、死亡92606人。

德國官方公布的疫苗接種數據顯示,截至本月11日,德國已接種1億400萬劑次新冠疫苗,共有51561208人已實現完全接種,占該國總人口數的62%。

德國啟動“疫苗行動周”默克爾錄視頻喊話國民“現在就接種”

然而,目前的單日接種劑次與今年5月時每日可達100萬劑次左右相比,已降至本月10日的15萬劑次,近一周內的單日接種劑次最高值也僅為25.5萬。德國疾控機構負責人威勒日前已警告稱,現有接種率過低,恐導致第四波疫情烈度升高。

為應對這一問題,德國政府宣布從13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內推出“疫苗行動周”(Impfaktionswoche)。人們將可在消防站、地鐵、足球場、清真寺等各種場所內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

“獲得疫苗接種從未如此簡單。”默克爾當天在為疫苗行動周錄製的一段視頻中表示,從下周起,只要在任何地點看到“此處可接種疫苗”的標識,人們便可在無需預約和付費的情況下直接獲得接種。她表示,德國聯邦衛生部推出了一個網站,人們可以前去查詢自己身邊的接種點。

“親愛的同胞們!”默克爾在視頻結尾向全體國民發出呼籲:“我請求你們保護好自己和他人,請現在就去接種疫苗吧!”

(0)
上一篇 2021-09-12 22:42
下一篇 2021-09-13 0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