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ly Aerospace成功發射Alpha火箭進入軌道 官方發布全程視頻

德克薩斯州的初創公司Firefly Aerospace在周末成功發射了其Alpha火箭,加入了越來越多的具有軌道能力的太空初創公司的行列。這次任務將一組衛星部署到低地球軌道,標誌着這家新成立的發射服務提供商邁出了期待已久的一步。

FeCkGKFVEAAWcC2.jpg

我們第一次聽說螢火蟲航天公司(Firefly Aerospace)及其打算施展其在航空航天領域的抱負是在2014年,當時它發布了具有一些有趣差異點的阿爾法運載火箭。它最初是作為第一個使用甲烷作為燃料的軌道發射器,並具有特別設計的氣釘式發動機噴嘴配置,用於在低海拔地區更有效地燃燒。

從那時起,螢火蟲公司發生了很多變化,而不僅僅是在火箭設計方面。該公司當時被稱為螢火蟲空間系統公司,在2017年被出售並重組。

圖片.png

而剛剛發射成功的Alpha火箭版本依靠的是”久經考驗、經過飛行驗證的火箭技術。”這意味着火箭放棄了氣釘設計,而採用更傳統的噴嘴,並放棄甲烷,重新選用液氧和RP-1的混合物作為燃料。

公司去年9月曾進行首次發射嘗試,結果是火箭在升空兩分鐘后出現了異常,飛行器連帶載荷一同丟失。

螢火蟲宇航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回到范登堡空軍基地的發射台進行另一次嘗試,這次任務被稱為”Alpha Flight 2: To the Black”。

Fd9_zvCVsAA9fpz.jpg

在這次任務中,三顆小衛星被裝入載荷整流罩,並成功發射到低地球軌道,在客戶確認信號正常后,即可宣布100%任務成功。

Fd92y9PUoAArwFy.jpg

公司官方今天在Twitter上慶祝其火箭首次發射成功,並放出了發射時的圖像和全程視頻。

您可以在Youtube上觀看發射全過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tCkCRc55c

(0)
上一篇 2022-10-03 14:54
下一篇 2022-10-03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