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CEN:價值52億美元的比特幣交易與勒索軟件有關

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2021 上半年發生的與勒索軟件相關的交易,已經達到了 5.9 億美元作為參考,2020 年的報告數字為 4.16 億美元。其中每月的交易金額為 6640 萬美元,中位數則是 4500 萬美元。與此同時,FinCEN 也將比特幣(BTC)確定為捲入勒索軟件的最常見加密貨幣。

FinCEN:價值52億美元的比特幣交易與勒索軟件有關

(來自:FinCEN | PDF)

由於野蠻生長的市場技術難受監管,BTC 正越來越成為用於洗錢目的的一個有吸引力的選擇。以勒索軟件為例,相關團隊可謂是利用 BTC 賺得盆滿缽滿。

通過回顧過去十年(2011 年 1 月 – 2021 年 6 月)提交的 2184 份可疑活動報告(SAR),FinCEN 還指出 52 億美元的 BTC 勒索軟件與前 10 款最常見的變體有關。

報告中詳細提到了 68 款勒索軟件變體,但其中最臭名昭著的,莫過於 REvil/Sodinokibi、Conti、DarkSide、Avaddon、以及 Phobos 。

顯然,勒索軟件團伙一直熱衷於利用加密貨幣進行洗錢,但美國財政部也早已宣布了要打擊此類活動。上月,FinCEN 更是首次公布了對加密貨幣交易進行懲處的決定。

最後,截至 TechSpot 發稿時,BTC 已經創下 6 個月以來的價格新高(突破 60000 美元),接近於 2021 年 4 月 14 日的歷史最高價(64863 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19 11:15
下一篇 2021-10-19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