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期權已經行使完畢 拋售計劃也接近尾聲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過去一個月里不斷拋售股票套現,在“賣賣賣”的同時,他也在“買買買”,因為他也在不斷行使其期權以獲得更多特斯拉持股。基本能肯定他在完成此前承諾的售股10%之後會持有更多的特斯拉股份,即持股不降反升。

昨天,他又同時“賣”和“買”了,不過這次可能真的接近尾聲了。

最新監管文件顯示,美東時間12月28日周二晚間,馬斯克共35次賣出特斯拉股票,最少的一次賣出500股,最多的一次則賣出74448股,共計再次出售了934,090股股票,價值10.19億美元。

同時,馬斯克還行使了最後一批已歸屬的特斯拉公司近160萬股的期權,行權價為每股6.24美元。這些期權是其2012年的薪酬方案授予他的。自11月開始交易以來,這位世界首富已經行使了超過2280萬份股票期權。

馬斯克的期權已經行使完畢 拋售計劃也接近尾聲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四季度的行權交易使馬斯克先生在特斯拉的持股量從約1.705億股增至超過1.77億股。

而此次93.4萬股拋售使得馬斯克套現的股份總數自11月8日以來共計達到約1560萬股,價值約164億美元。假設其承諾並不包含可行的期權,他可能還需要出售約1,700萬股,才能完成其此前承諾的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

不過,按照他上周的一條推文中所說,他 “幾乎完成了 ”將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減少10%,也就是說,馬斯克瘋狂套現可能已近尾聲。

11月初,馬斯克在制定售股計劃后,就自己是否應該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向Twitter用戶發起投票。在6成網友贊同馬斯克賣股票之後,馬斯克從11月8日起開始不斷拋售股票。

馬斯克的拋售起始於11月8日、11月9日、11月10日連續三天的股票拋售,共計約452萬股股票,套現了約45億至50億美元左右。此後,馬斯克也斷斷續續陸續拋售。

12月,馬斯克也沒閑着,分別在9日、13日、16日均出售了特斯拉股票。

就在上周,12月22日,12月23日馬斯克分別出售了約1350萬股股票,價值總額達到141億美元,以及超過93萬股,價值超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至此,馬斯克自11月以來共計在13個交易日大量拋售特斯拉股票。

隨着特斯拉股價回升,近兩個月拋股164億美元的馬斯克身價並未受到影響。現年50歲的馬斯克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按照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馬斯克的凈資產為2,789億美元,今年增長近80%。

在拋壓即將收斂的期待下,特斯拉股價從上周一度跌破900美元,持續拉升至1100美元附近。截止發文,特斯拉小幅微跌0.88%,年初至今累計漲幅近48%。

馬斯克的期權已經行使完畢 拋售計劃也接近尾聲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4
下一篇 2021-12-3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