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順利發射延長了其預期壽命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聖誕節的順利發射可以幫助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軌道上停留超過十年的時間。該望遠鏡由阿麗亞娜航天公司的阿麗亞娜5型火箭(Ariane 5)發射升空。

儘管有兩次短暫的中途修正,其發射使用的推進劑比最初預期的要少。NASA在周三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這將使這個價值100億美元的望遠鏡“在軌道上的科學運作大大超過10年的科學壽命”。

2P7QY[%FZJG0~CUNB1N$3OR.png

第一次中途修正是一個相對較小的—發射后65分鐘的燃燒,它將望遠鏡的速度提高了大約每小時45英里。12月27日的另一次較小的修正又將速度提高了6.3英里/小時。

這種額外的推動力也使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太陽電池陣列在與阿麗亞娜5型火箭分離后約1分半鐘展開,即發射后僅29分鐘。該陣列被編碼為當望遠鏡達到一定高度或發射后33分鐘時自動展開,以先到者為準。

額外的燃料將用於NASA所謂的“駐留 ”機動–當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到達地球遠方的目的地時,小型推進器爆炸以調整其軌道–在一個被稱為第二拉格朗日點,或L2的區域。這是一個百萬英里的旅程,預計需要大約六個月的時間。

一旦到達那裡,它將開始向地球發送銀河系最遠和最古老的地方的未經過濾的圖像,大約在137億光年之外 — 那是137億年前的歷史,在宇宙大爆炸之後僅1億年。這是哈勃望遠鏡后的一個飛躍,該望遠鏡於1990年與發現號航天飛機一起發射。

E]$NXS4KJLHXF~5`]XAT9PC.png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在12月25日爆炸前克服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延誤和挫折,但NASA表示,許多其他因素可能決定其最終的運行壽命。

ezgif-7-51e3011690.gif

以下是這個開創性望遠鏡中使用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

  • 主反射鏡:口徑為21.3英尺(6.5米),有18個鍍金的六邊形段,收集紅外光。NASA稱其為“光桶”。

  • 遮陽板:一個網球場大小的五層金屬傘,用於保護探測器免受太陽、地球和月球的熱量影響。

  • 近紅外相機(NIRCam):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主要成像器,將探測最早的恆星和星系的形成。

  • 近紅外光譜儀(NIRSpec):這個工具可以利用紅外信息向科學家提供物理特性,如銀河系體的化學成分和溫度。

  • 中紅外儀:這有一個照相機和光譜儀,可以探測中紅外電磁區域的天體。

  • 近紅外成像儀和無縫隙光譜儀(NIRISS):這個被認為對系外行星的探測特別有用。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4
下一篇 2021-12-3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