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了恐懼是如何“卡在”人們的大腦中的

科學家們可能終於明白恐懼記憶是如何運作的,以及為什麼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卡 ”在上面。今年9月發表在《分子精神病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考察了恐懼性記憶和焦慮之間的聯繫。

研究人員發現一種特定的組蛋白可能會根據它如何鞏固這些記憶來增強恐懼的表達。人們已經對記憶的工作原理有了一些了解,但有一部分一直是相對難以確定的,那就是恐懼的記憶是如何影響一個人的整體。現在,我們可能終於有了一些答案。

41380_2022_1758_Fig1_HTML.png

問題中的組蛋白是一個被稱為PRDM2的組蛋白。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他們能夠發現該組蛋白與杏仁核如何鞏固恐懼記憶之間存在一致的關聯。研究人員認為,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恐懼記憶的運作機制,以及為什麼有些人對它們的反應比其他人更強烈。

以前,林雪平大學的研究人員表明,有酒精依賴的嚙齒動物顯示出PRDM2的水平降低。因此,這種下調導致了當被置於緊張的位置時的反應增加。研究人員還發現,當壓力水平上升時,該蛋白水平較低的嚙齒動物更容易尋求酒精。

由於這種反應,研究人員認為,PRDM2的水平降低可能有助於恐懼記憶的運作,以及它們如何影響經歷這些記憶的人的整體焦慮。為了進一步測試,研究人員使用一種基因工程病毒將大鼠體內的PRDM2基因的活性敲得更低。

41380_2022_1758_Fig3_HTML.png

他們發現,蛋白質水平的降低並沒有改變恐懼記憶形成時的工作方式。相反,它們產生了一種更持久的恐懼反應。與研究中的對照動物相比,這導致恐懼感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減弱。當深入研究時,研究人員發現PRDM2敲除有助於調節杏仁核中3600多個基因的表達。

作為這項研究的結果,研究人員認為,PRDM2對杏仁核的影響直接導致了恐懼記憶的運作,以及焦慮是如何與它們聯繫在一起的。有了這些發現,我們可能最終能夠更深入地挖掘恐懼本身和其他能對其產生如此巨大影響的組蛋白和蛋白質。

(0)
上一篇 2022-10-12 11:09
下一篇 2022-10-12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