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年度惡人”之後 扎克伯格又被批“殖民”夏威夷

在被美國雜誌評為“年度惡人”之後,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又被批在繼續“殖民”夏威夷。據今日俄羅斯(RT)29日報道,扎克伯格近日不顧當地人反對,在夏威夷的考愛島又購買了110英畝(約合44.5萬平方米)的土地,獲得包括一座水庫和一片原始森林在內的土地所有權。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今日俄羅斯報道截圖

RT報道稱,扎克伯格夫婦目前在該島擁有1400英畝的土地,其中大部分是用來保護農業及自然保護區的土地。當地媒體稱,扎克伯格最近購置的這塊土地還包括一座名叫Ka Loko的水庫,該水庫2006年曾發生決堤事故造成7人死亡,這場災難被歸咎於水庫的前負責人,扎克伯格夫婦去年11月以1700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了這座水庫。

考愛島風光
考愛島風光

這也並非扎克伯格第一次在考愛島購置土地。RT稱,2014年,扎克伯格夫婦以近1億美元在島上購置了707英畝的房產,並在房產周圍建起圍牆以阻止當地人進入皮拉海灘引發不滿,扎克伯格由此被當地人指控試圖“殖民”考愛島。三年後,扎克伯格為自己的行為登報道歉。今年4月,他花費5300萬美元收購近600英畝的土地,包括島上的卡胡艾納種植園和拉森海灘的大部分土地。

扎克伯格現在在島上擁有的地產。 圖源:外媒
扎克伯格現在在島上擁有的地產。

RT報道稱,去年,當地人已在網站上發起請願活動,要求夏威夷的土地資源部門“阻止扎克伯格殖民考愛島”。到目前為止,已有一百多萬人在請願書上簽名。此外,扎克伯格夫婦也並非唯一一對在夏威夷購地的富豪。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於今年11月斥資7800萬美元,在毛伊島(Maui)為自己和女友勞倫·桑切斯購置了一處房產。甲骨文公司創始人拉里·埃里森也幾乎擁有整個拉奈島(Lanai)。

當地時間12月22日,扎克伯格被美國《新共和》雜誌評為“年度惡人”,理由是他創建了“世界上最糟糕、最具破壞性的網站”。

(0)
上一篇 2021-12-29 22:34
下一篇 2021-12-29 2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