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AMD銳龍PRO與英特爾博銳CPU平台的企業部署差異甚微

受 AMD 委託,知名技術顧問公司 Principled Technologies 剛剛發布了一份技術報告 —— 其中強調了部署 AMD 企業移動解決方案所需的操作時間,其實與 Intel vPRO 競品並無任何不同。顯然,這份報告旨在消除企業的顧慮,從而在為辦公環境選購相應設備時,同樣考慮 AMD 的銳龍 PRO 系列移動處理器平台。

0.jpg

資料圖

PT 報告指出,考慮到 I / A 兩家都提供了現代的、有競爭力的 x86 處理器,任何企業在部署 Windows 10 操作系統或驅動程序時,在時間上幾乎都沒有任何區別。

此外報告補充道:即使通過嚴苛的基準測試來對比,兩者的實際差異也相當細微。

1.jpg

在 PT 的測試中,使用配置管理器(Configuration Manager)在所有四台企業筆記本上安裝驅動程序和部署 Windows 10 專業版映像的體驗,都是一樣的快速且輕鬆。

其中兩台採用了 AMD 銳龍 R5 PRO 4650U 處理器,另兩台則選用了 Intel 酷睿 i5-10310U vPRO 處理器,但它們的部署流程和動手時間都幾乎一致。

2.jpg

以提供了 AMD / Intel 處理器選項的聯想 ThinkPad T14 系列、以及惠普 EliteBook 800 G7 系列筆記本電腦為例,兩大平台部署微軟 Windows 10 專業版鏡像的流程與所需時間都沒有太大差別。

這樣的結果,與 PT 在 2018 年的調查一個樣,表明在企業環境正引入基於 AMD / Intel 處理器的 PC 時,依然無需額外開發或變更現有的 Windows 10 專業版鏡像的部署過程。

3.jpg

至於驅動程序安裝時間的基準測試,看起來也是同樣無趣且幾乎相同(排除統計噪聲 / 測試誤差的話)。

有趣的是,我們還看到了 AMD / Intel 商用處理器的部署時間對比,且 AMD 銳龍 PRO 系列較英特爾 vPRO 競品有不錯的領先優勢,主要原因或許在兩者所支持的最高內存頻率上(3200 vs 2666)。

(0)
上一篇 2021-06-11 09:43
下一篇 2021-06-11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