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4樓跌落 男子飛奔6秒徒手救下后被砸骨折住院

10月9日晚18時,江西上饒鄱陽縣蘆田工業園,上演了一場飛奔救人的場景:男子從不遠處飛奔至樓下,徒手接住了從4樓掉下來的男孩,自己卻被砸住院。據了解,男童當時所在樓層為停業的賓館,樓邊沒有護欄。男童爬上4樓玩耍時不慎跌落。所幸救援及時,男童僅受輕傷,而救人男子被砸骨折住院(視頻)。

對於這樣的行為,不少網友紛紛為男子的行為點贊,稱其為英雄行為。救人的男子名叫李文軍,目前正在醫院進行治療,他的弟弟李文平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情景。

李文平告訴記者:“孩子家長都支付了醫藥費,作為他弟弟,我知道我哥哥一直是個熱心腸的人,有點敬佩他,為他點贊。”

對於男子的傷情,相關醫生表示,這樣徒手接落體行為,實際衝擊力還是很大的。我們假設被接人的體重50Kg,樓高10米,重力加速度為9.8m/s^2。(^2是平方的意思)

根據自由落體計算公式,v^2=2gh,可以計算出落地時的速度大約為14m/s。

根據動量定理,Ft=mv,假設男子從接到跳樓女子到接住掉落人的時間大約為0.1秒。抱住一個50kg的人,根據F=mg,男子手臂受到的力是490N。這樣的力量衝擊還是足夠大的。

男童4樓跌落 男子飛奔6秒徒手救下后被砸骨折住院

(0)
上一篇 2021-10-11 21:42
下一篇 2021-10-11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