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賣了4套房創業12年如今負債1億”反轉?前合伙人曝內幕

3月17日晚間,“王榮輝快樂育兒”微信公眾號發表了一篇名為《賣了4套房,創業12年,如今負債1億,無家可歸》的文章,引發廣泛熱議,讓人不由得感慨創業不易,疫情之下更不易。文章開頭,作者王榮輝就表示,“我,叫王榮輝。一個失敗的創業者,一個負債纍纍的Loser,一個被人唾罵捲款跑路的騙子。實際上,我是傾盡所有,但仍舊在崗的老闆。”

公開資料顯示,王榮輝是嬰幼兒發展和親子教育專家,國際認證孕婦及嬰幼兒睡眠顧問,獨創《寶寶安睡8小時》、《輕鬆玩出學習力》等系列課程,舉辦過數次大型親子教育講座,深受廣大父母的推崇。

王榮輝在文中表示,自己2009年開始創業,前後賣了三套房,2019年將嬰幼兒託管服務品牌“紐諾教育”做成了全國最大的托育直營連鎖品牌,在珠三角擴展到近40家,估值達5個多億,風投絡繹不絕。

但是,新冠疫情之下,王榮輝幾十家直營的保育園關園停課了6個月,前後退費超過3000萬,同時還有物業租金2000多萬,老師工資社保2000多萬,“很快就耗空了公司多年積攢下的現金流”,自己連續賣房、各方全力支援也無力支撐。

疫情持續諒兩年多,王榮輝表示:“我‘賭完了’全部家產,負債纍纍,禍不單行。”

她堅稱“我不會跑路,不會躲避。只要我活着,我就會承擔起一切我該承擔的責任,努力償還一切我該償還的債務。只要我活着。”

“女子賣了4套房創業12年如今負債1億”反轉?前合伙人曝內幕

“女子賣了4套房創業12年如今負債1億”反轉?前合伙人曝內幕

不過據Tech星球報道,3月18日下午,疑似王榮輝前合伙人發文,直指王榮輝並沒有她自己說的那麼努力、單純,曾用各種手段排擠、踢走包括她在內的一同創業的合伙人。

據稱,這位合伙人和王榮輝是校友也是老鄉,2016年王榮輝早教中心發展困難時找他尋求幫助,隨後一起孵化項目,定發展方向、拉投資,還把自己的人脈關係全都介紹給了王榮輝。

但是,拿到兩家機構的第一筆天使投資后,王榮輝立刻變了,承諾的股份、合作條件等都以各種理由不兌現,還將者這位合伙人從項目中踢了出去。

此後,王榮輝的另一位合伙人付X也被排擠走了。

王榮輝正式融資后的第二個合伙人杜RR,在借錢投入多年、堅持拿低薪之後,也被踢走。

被王榮輝以眾籌方式忽悠投資一個園區的合伙人徐SM透露,從來看不到財務報表,沒有分紅,王榮輝篡改數據,最終雙方走上法庭。

曾經拿老婆資金幫助王榮輝,後來加入紐諾並在首次融資時發揮過重要作用的傅YS,被王榮輝用同樣的方式掃地出門。

這位合伙人稱,在看到王榮輝寫的文章后,自己既開心又平靜,因為上蒼沒有辜負她的善良和信仰,善惡有報因果輪迴終於顯現,她的內心更加堅定和有力量。

“女子賣了4套房創業12年如今負債1億”反轉?前合伙人曝內幕

相關文章:

紐諾教育創始人王榮輝自曝賣4套房創業,如今欠債1億,無家可歸

(0)
上一篇 2022-03-18 18:20
下一篇 2022-03-18 1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