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獎好評治理後續:亞馬遜又關停了Vava與TaoTronics品牌店鋪

早在 2017 年,《紐約時報》就對 Sunvalley 有過介紹。作為一家國產電子產品製造商,該公司憑藉不錯的品質,在亞馬遜渠道上取得了不錯的銷售業績。但在手機充電子品牌 RavPower 因有獎好評這樣的違規行為,而被亞馬遜予以全店商品下架的處罰之後 —— 與之同源的記錄儀品牌 Vava 和耳機家電品類的 TaoTronics,現也因無視公平交易規則而從亞馬遜平台上消失。

有獎好評治理後續:亞馬遜又關停了Vava與TaoTronics品牌店鋪

周三的時候,亞馬遜已經向 TheVerge 證實了對 RavPower 的全店商品下架處罰,同時告知正在對 Sunvalley 旗下的其它品牌展開類似的違規調查。

從當前已經空空蕩蕩的店鋪頁面可知,有些事情正在發生。《華爾街日報》的 Nicole Ngyuen 指出,Sunvalley 中國母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亞馬遜已於 6 月 16 日暫停了他們的相關業務。

此前當 Nguyen 從 RavPower 購買新款充電器時,赫然發現包裹中隨附了一張價值 35 美元的禮品卡,以換取消費者的好評。

但自 2016 年實施新政策以來,亞馬遜平台早就將此舉視作違規。從 Sunvalley 的聲明來看,這也是該公司旗下相關子品牌被強制停業的原因。

不過也有人指出,Sunvalley 原本並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地換取好評,畢竟其在亞馬遜上提供的電子產品相當豐富,且通常都擁有不錯的品質。

有獎好評治理後續:亞馬遜又關停了Vava與TaoTronics品牌店鋪

有趣的是,亞馬遜似乎尚未清理掉 Sunvalley 旗下的第四個子品牌 HooToo —— 目前仍有至少三款 USB-C 集線器在銷售,且另一 USpicy 品牌似乎在兜售化妝刷,香薰品牌 Anjou 也有在銷售擴散器和爆炸浴鹽(Bath Bombs)等日用品。

Sunvalley 在聲明中稱,受影響的亞馬遜商店占其營收的 31%,且該公司的一些產品也是由亞馬遜來配送的(即便通過 RavPower.com 之類的網站購買)。

不過當昨天嘗試購買 RavPower 充電器時,Sean Hollister 卻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表示相關訂單無法完成,但這也不排除是對應的商品剛剛售罄。

對於此事,RavPower 方面沒有立即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僅表示會在數日內給予答覆。不過從拼搏了十年的 Sunvalley 美區老將 Allen Fung 的領英資料來看,他好像已經在 2021 年 1 月離職了。

最後,亞馬遜在周三證實,該電商平台對 Aukey 和 Mpow 這兩個小工具品牌也下達了同樣的停店整頓決定。

相關文章:

打擊有獎好評:RavPower全店商品遭亞馬遜強制下架

(0)
上一篇 2021-06-18 10:21
下一篇 2021-06-18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