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吐槽Tumblr標籤屏蔽矯枉過正 只為通過蘋果應用商店審核

為了符合蘋果嚴格的安全準則,Tumblr 剛剛為新版 iOS 客戶端引入了諸多變動。該平台解釋稱,其正在改變 iOS 用戶訪問敏感內容的能力。這會影響其搜索內容、滾動推薦(Stuff for You)和關注(Following)板塊時的體驗,甚至可能阻止對已標記內容的訪問。

0.png

Tumblr 表示,它必須擴展對敏感內容的定義,以通過蘋果 App Store 的合規性審查。然而不少人指出,Tumblr 似乎有些矯枉過正了。

比如周日的時候,@Foone 在 Twitter 上吐槽“提交”(submission)這個標籤都被黑名單誤傷,推測可能與其中含有大量 BDSM 帖子有關。

然而更讓人感到費解的是,Tumblr 竟然會自動為每個人都加註這個屏蔽標籤。

1.png

另一位名叫 bannedtags 的 Tumblr 用戶,有在一份 Google 文檔中持續追蹤完整的屏蔽標籤列表。奇怪的是,大多數標籤都只是在 iOS 平台上被屏蔽,而不是跨所有設備都一個樣。

一些被屏蔽的標籤確實涉及露骨的性、暴力或有害內容,但也有許多無辜標籤受到了波及,比如女孩(girl)、悲傷(sad)、甚至《暗影獵人》演員 Alec Lightwood 。

其它不明所以的屏蔽標籤,還包括了單親家長(Single Dad / Single Mom / Single Parent)、預防自殺(Suicide Prevention)、以及睾丸癌(Testicular Cancer)等 —— 此舉或傷害到那些試圖在這些領域尋求幫助與支持的人們。

(0)
上一篇 2021-12-29 14:34
下一篇 2021-12-29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