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大熊貓存量數字公布:圈養673隻、野外1864隻

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級特有動物,也是最受歡迎的動物,沒有之一,此前是瀕危動物,不過7月份降級為易危。那現在全球大熊貓總共有多少呢?國家林業局日前公布了圈養及野外大熊貓的詳細數據。

全球最新大熊貓存量數字公布:圈養673隻、野外1864隻

據國家林草局最新發布,2021年,我國着力在提高大熊貓種群遺傳多樣性上下功夫,促進圈養種群間基因交流,大熊貓種群更加健康、數量穩定增長,大熊貓繁育保護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截至2021年10月1日,全年繁育大熊貓幼仔32胎48隻,成活46隻,大熊貓全球圈養總數達到673隻。

在中外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來,旅居馬來西亞、日本東京、法國、新加坡、西班牙的大熊貓成功繁育成活8隻大熊貓幼仔,為開展國際合作研究以來海外產仔最多的一年,在外大熊貓達到69隻。

全球最新大熊貓存量數字公布:圈養673隻、野外1864隻

至於野外的大熊貓,隨着大熊貓自然保護區體系不斷完善,現已建立大熊貓自然保護區67處,野生大熊貓達到1864隻。

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1340隻野生大熊貓種群已被規劃納入大熊貓國家公園進行保護,佔全國野生大熊貓種群總數量的71.89%。

人工繁育大熊貓野化培訓和野外小種群複壯工作持續推進,累計已將11隻人工繁育大熊貓放歸自然。

(0)
上一篇 2021-10-10 11:20
下一篇 2021-10-10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