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中國郵政全面提速,全國主要城市可享郵件次日達

6月28日,《中國郵政快遞報》記者獲悉,中國郵政正式啟動全面提速,主要內容涵蓋了寄遞全面提速、全網郵路優化、航空高鐵運力支撐和自有幹線車輛的規模不斷擴大。此次大提速共覆蓋全國1000多個城市,將在全國多省市地區將實現運郵次日達。

據了解,中國郵政此次寄遞全面提速,全國主要城市可享郵件次日達甚至次晨達的極速體驗,6成以上特快專遞實現次晨達;中國郵政已優化現有郵路400餘條,增加300餘條下行郵路,覆蓋了2000餘縣域,實現1000+城市間寄遞提速。

今天起中國郵政全面提速,全國主要城市可享郵件次日達

在運力保障方面,中國郵政擁有以B757、B737機型為主的全貨運飛機33架,以南京為中心輪輻式集散,可直達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漢、廣州、深圳等國內重點城市,還輻射台北、韓國首爾、日本大阪等地,形成連接海內外的空運網絡。同時,中國郵政已開通運行省際高鐵運郵郵路近90條,覆蓋四川、江西、河南、湖南、陝西等地。此外,中國郵政今年繼續擴大自有幹線車輛規模,更新、加購甩挂車、分體廂式車、場內牽引車等多種車輛680輛,較2019年增加2069輛。

實際上,近年來,中國郵政一直在大力推進提速增效,堅持“以時限提升帶動業務規模、以規模效率效益實現良性發展”的發展理念。以其開展的“千條線路大提速”為例,各地郵政對郵路一條一條捋、一條一條優化,從作業頻次到環節卡點再到發運路由,逐環節查找問題並分類解決。截至2021年初,郵政特快專遞與快遞包裹整體時限均超2019年最佳水平。其中,特快專遞時限與競品基本持平,快遞包裹時限與競品差距由8小時縮至4小時,六大重點區域快包時限連續5個月趕超競品。

今天起中國郵政全面提速,全國主要城市可享郵件次日達

在5月份召開的2021年全國郵政寄遞業務工作會議上,中國郵政董事長劉愛力明確提出寄遞業務亟須在時限提升等重點工作上實現突破。要求全力推動時限提升、有標必達穩時限、夠量線路提速度。聚焦業務量較大的重點線路,分類施策、提質提速,確保時限既快又穩。各省(區、市)分公司務必確保時限標準質量,確保有標必達,確保總體時限與競爭對手旗鼓相當。對於時限管理不力、持續不能達標、時限質量長期落後的單位和人員,集團公司將通報批評、嚴肅問責。

業內專家表示,由於種種原因,中國郵政的寄遞業務與民營快遞形成了較為明顯的差距,此次大提速有利於縮小差距,提升客戶體驗,擴大市場份額。在當前的市場競爭環境下,中國郵政仍需優化內部資源,繼續提升時限,穩定服務質量。

(0)
上一篇 2021-06-28 16:32
下一篇 2021-06-28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