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465億 京東方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正式量產

12月28日,BOE(京東方)斥資465億元打造的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項目舉行量產暨客戶交付儀式,正式對外宣布量產。目前,京東方已在重慶布局了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第8.5代TFT-LCD生產線、京東方重慶智慧系統創新中心等6個重點項目,累計投資超860億元。

此次正式宣布量產的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坐落於重慶兩江新區,佔地約97萬平方米。

京東方總裁劉曉東在量產儀式上表示,在當前信息化、數字化時代,智能移動終端、智能可穿戴設備和智能網聯汽車等新型應用市場呈現爆發性增長趨勢,帶來對柔性顯示等高端顯示技術產品的強勁需求。

京東方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項目順利實現量產交付,對於提升京東方在全球半導體顯示產業的綜合實力,加速賦能新型終端應用市場增長,進一步推動全球顯示產業創新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投資465億 京東方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正式量產

2021年來,京東方持續在柔性顯示市場取得突破,攜手OPPO推出真400 PPI的柔性屏下攝像頭技術,還為榮耀Magic3 、iQOO 8手機獨供柔性OLED顯示屏。

前不久剛剛發布的榮耀60Pro全新一代流光四曲屏同樣來自京東方,在業界首次實現屏幕四角曲面可顯示

據了解,在柔性顯示領域,京東方具有深厚的技術積累,獨有的高端柔性OLED技術解決方案具有色彩絢麗、形態多變、功能集成度高等突出優勢。

投資465億 京東方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正式量產

京東方自主研發的三折OLED整機產品能實現Z字形摺疊形態,相比普通摺疊產品,通過增加一次摺疊操作實現從手機到平板的切換,顯示面積更大且畫質表現極佳,代表了柔性領域的最新技術成果。

此外,還不斷推出行業領先的動態滑卷次數高達20萬次的柔性滑卷屏、360°內外雙向摺疊屏等新一代柔性顯示產品,極大突破柔性顯示的創新應用空間。

群智諮詢(Sigmaintell)數據顯示,京東方柔性顯示屏出貨量位居國內行業第一、全球第二。

投資465億 京東方重慶第6代AMOLED柔性生產線正式量產

(0)
上一篇 2021-12-28 18:32
下一篇 2021-12-28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