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即將開始探索太陽系

隨着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進入調試其科學儀器的最後階段,JWST團隊也開始了對該望遠鏡的技術操作工作。當望遠鏡在太空中移動時,它將不斷發現遙遠的恆星和星系,並以令人難以置信的精度指向它們,以獲取圖像和光譜。然而,JWST團隊也有計劃觀察太陽系中的行星及其衛星、小行星和彗星,它們在我們銀河系的背景恆星上移動。韋伯望遠鏡必須能夠鎖定這些天體,並精確地跟蹤它們,以獲得圖像和光譜。

ezgif-3-727e3b6b22.gif

最近,韋伯團隊完成了第一次跟蹤移動天體的測試。這次測試證實了韋伯可以進行移動目標的科學研究。 隨着JWST團隊調試工作的進展,他們將測試其他以不同速度移動的天體,以驗證他們可以用韋伯研究在整個太陽系移動的天體。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即將開始探索太陽系

近日,韋伯團隊負責太陽系觀測的跨學科科學家Heidi Hammel詳述了她研究地球最近“鄰居”的計劃:

“我對韋伯即將到來的第一年的科學運作感到非常興奮!我帶領着一個同樣興奮的天文學家團隊,他們渴望開始下載數據。韋伯可以探測到最早的星系的微弱光線,但我的團隊將在離家更近的地方進行觀測。他們將利用韋伯來揭開我們自己太陽系中的一些神秘面紗。”

“我經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一個像韋伯這樣強大的望遠鏡來研究我們附近的太陽系。我們行星科學家使用望遠鏡來補充我們的任務(我們發送的任務是飛越或降落在天體上)。這方面的一個例子是,這方面的一個例子是哈勃望遠鏡如何被用來為新視野任務Arrokoth尋找冥王星后的目標。當我們沒有原地飛行計劃時,我們也會使用望遠鏡–比如對遙遠的冰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或者對大量的天體群進行測量,比如數百個小行星或柯伊伯帶天體(海王星軌道以外的小冰世界,包括冥王星),因為我們只能向這些天體中的少數幾個派遣任務。”

“韋伯團隊已經利用我們太陽系內的一顆小行星對‘移動目標’(MT)能力進行了工程測試。工程小組在主帶的一顆小行星上測試了這種能力:6481 Tenzing,以著名的西藏登山嚮導Tenzing Norgay命名,他是第一批登上珠穆朗瑪峰頂峰的人之一。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Bryan Holler在大約40個可能的小行星中進行了選擇,以測試MT跟蹤,但是,正如他告訴我們的團隊:‘由於這些天體在其他方面幾乎都是一樣的,所以選擇一個與成功有關的名字似乎是沒有問題的。’我們喜歡這樣的事情。”

Uranus-Webb-MIRI-Spectroscopy-768x362.webp

“我在韋伯的角色是 ‘跨學科科學家’,這意味着我的項目使用了這個前沿望遠鏡的所有能力!我們需要所有這些能力來真正了解天王星。我們需要所有的能力來真正了解太陽系(和宇宙!)。”

“我們的太陽系的謎團遠比我的團隊有時間去解決的多。我們的計劃將觀察整個太陽系的天體我們將對巨行星和土星環進行成像;探索許多柯伊伯帶天體;分析火星的大氣層;執行對土衛六的詳細研究;以及更多!。還有其他團隊在計劃觀測;在第一年,韋伯的7%的時間將集中在我們太陽系內的天體上。”

“我們計劃做的一個令人興奮和具有挑戰性的項目是觀察海洋世界。哈勃太空望遠鏡有證據表明,木星的衛星歐羅巴有零星的富含水的物質。我們計劃拍攝木衛二的高分辨率圖像,研究它的表面,尋找羽流活動和活躍的地質過程。如果我們找到一個羽流,我們將使用韋伯的光譜學來分析羽流的組成。”

Europa-Webb-NURSpec-Spectroscopy-768x428.webp

“我心中對天王星和海王星情有獨鍾。事實上,正是由於缺乏前往這些非常遙遠的世界的任務,幾十年前我就參與了韋伯的工作。天王星團隊希望將上層大氣的化學和動力學(可通過韋伯探測)與我們幾十年來用其他設施研究的深層大氣明確地聯繫起來。在過去的30年裡,我一直在使用人類有史以來最大和最好的望遠鏡來研究這些冰巨人,現在我們將把韋伯加入到這個名單中。”

“我們已經為韋伯觀測計劃了二十多年,現在已經進入超速狀態,我們已經發射、部署和集中!”我要指出,我的團隊幾乎所有的太陽係數據都將立即免費提供給廣大行星科學界。我做出這樣的選擇是為了在未來的提案中能夠用韋伯進行更多的科學發現。”

“我很高興能夠與團隊合作這麼長時間,我特別想向成千上萬的人喊話,他們共同為天體物理學和行星界促成了這一驚人的設施。謝謝你們! Ad astra!”

(0)
上一篇 2022-05-21 08:53
下一篇 2022-05-21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