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駕駛證全國推廣 超8000萬人已申領

12月27日,據新華社報道,截至目前全國已有8000多萬名駕駛人申領電子駕駛證,150多萬名車主享受到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便利。日前,駕駛證電子版(電子駕照)已在全國推廣使用,將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發放,與紙質駕駛證同等效力,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電子駕駛證全國推廣 超8000萬人已申領

首次申領電子駕駛證時,“交管12123”App將自動調取申請人已留存的照片作為電子駕駛證照片,電子駕駛證生成后,可以自願選擇是否更換照片。

對沒有留存照片的,“交管12123”App將提示申請人通過手機拍照或者相冊選擇的方式提交電子照片,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審核后,用於生成電子駕駛證。

電子駕駛證全國推廣 超8000萬人已申領“交管12123”APP電子駕駛證申領入口

需要注意的是,“電子駕駛證”應當從“交管12123”App上展示,不允許通過截圖或打印的行駛展示。

如果駕駛證處於記滿12分、暫扣、扣押、逾期未換證、逾期未審驗時、撤銷、吊銷、註銷、鎖定、停止使用狀態的,不能申領電子駕駛證。

此外,駕駛證准駕車型、駕駛證有效期和發證機關發生變化時,駕駛人則需重新申領電子駕駛證。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有了電子駕照,並不意味這紙質駕駛證就完全無用武之地,如在辦理註銷、撤銷、暫扣、轉籍或者簽注等業務時,仍需要攜帶紙質駕駛證。

(0)
上一篇 2021-12-27 19:52
下一篇 2021-12-27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