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Raptor Canyon:英特爾NUC 13 Extreme路線圖曝光

周二早些時候,Reddit 網友 u/Lukedriftwood 曬出了更新后的 Intel NUC 路線圖,並得到了知名爆料人 @Harukaze5719 的轉發。其中最吸引我們的,莫過於採用 Raptor Lake 處理器的“Raptor Canyon”NUC 13 Extreme、以及“Shrike Bay”Compute Element 。

1.webp

此前我們已知曉 Intel 定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 13 代 Raptor Lake 桌面處理器,但現在看來,該公司還有意同步推出新一代 NUC 13 Extreme 迷你 PC 。

首先,下一代 NUC 13 產品代號為“Raptor Canyon”,明顯與“Raptor Lake”處理器採用了相同的代際命名方式。

其次,消費者將可選擇不鎖頻的 -K 系列 CPU,包括酷睿 i9-13900K、i7-13700K 和 i5-13600K 。

另外下一代 NUC 13 將支持全長 PCIe 5.0 x16 插槽,輔以 13.9 L 的機箱體積。

雖然英特爾少不了給自家 Arc 獨顯打廣告,但消費者也可選用 AMD / NVIDIA 的顯卡。

2.webp

順道一提,Raptor Canyon 迷你 PC 還包含了最新的 NUC 13 Extreme“Compute Element”—— 其代號為“Shrike Bay”、並且通常支持全系 -K 和 -KF 芯片。

考慮到它們會使用與桌面 SKU 相同的兼容插槽,看它對 12 代 Alder Lake CPU 和上一代“Eden Bay”Compute Element 的向後兼容性也是相當有趣的。

最後,英特爾計劃於 2022 年 4 季度推出下一代 NUC 13 Extreme 迷你 PC,這意味着 Raptor Lake 台式 CPU 也肯定會在這之前(比如 3 季度末)出貨。

(0)
上一篇 2022-07-12 17:52
下一篇 2022-07-12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