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6-rc7正式發布 聖誕假期令其改進較小

Linus Torvalds今天發布了Linux 5.16-rc7,作為最新的每周測試候選版本,而正式的Linux
5.16穩定版應該在兩周內發布。由於是聖誕假期期間發布的版本,Linux 5.16-rc7很小,沒有大的驚喜。Linus
Torvalds在5.16-rc7公告中指出:

Linux 5.16-rc7正式發布 聖誕假期令其改進較小

“沒有人會感到驚訝,這個rc7的變化是相當小的。統計數字看起來也不出意外:大約四分之三是驅動程序(網絡、輸入、聲音、TEE、HWMON、RDMA…)。有點不尋常的是,我們中間有人修復了一個PC鍵盤控制器(不是USB,而是舊的傳統類型),這意味着最早支持的硬件之一仍然存在,並且仍然得到一些罕見硬件的支持變動。其餘的主要是一些kvm和網絡的修復,以及其他地方的一些隨機零散區域的改進。”

Linux 5.16還沒有圍繞x86集群感知調度進行任何修改,以避免5.16中引入的英特爾Alder Lake性能下降,因此使用新款酷睿處理器的用戶要麼是通過獨立引入補丁,要麼是在5.16中直接禁用Alder Lake,或者選擇在5.16中將x86集群感知調度默認為完全關閉。

有許多令人興奮的Linux 5.16內核功能還暗自持續到來,當這個下一個版本在假期后的1月首次亮相時我們可以看到。

訪問發布公告: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om/T/#u

(0)
上一篇 2021-12-27 07:43
下一篇 2021-12-27 0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