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計劃提升德國工廠EV動力電池產能 以滿足純電Mini Countryman需求

本周早些時候,Electrek 報道了寶馬正在將 Mini 車型產線轉移到德國和中國工廠,以簡化生產流程的消息。現在,這家老牌汽車製造商又宣布,其正努力提升 Mini Countryman 純電跨界車型的 EV 動力電池產能。按照計劃,寶馬定於 2023 年首發在德國萊比錫工廠生產的純電 Mini Countryman 車型。

寶馬計劃提升德國工廠EV動力電池產能 以滿足純電Mini Countryman需求

資料圖(來自:BMW)

此外該公司預計在 2024 年部署 Mini Aceman 產品線 —— 這也是該品牌首款純電跨界運動型(SAV)車型。

在宣布要在美國擴大電動車型與 EV 動力電池的生產計劃之後,寶馬又於本周四表示,其將在德國萊比錫工廠增設一條電池裝配線和新的電池塗漆線。

該工廠製造的 EV 動力電池,將全部用於保障 Mini Countryman 的純電跨界車型的供應。

展望 2024 年,寶馬萊比錫工廠將擁有第三條電池裝配線 / 五條塗漆線,之後還有規劃兩條高壓電池裝配線。

目前該公司有四家工廠負責 EV 動力電池的組裝,包括德國的戈爾芬 / 雷根斯堡工廠、以及美國斯巴達堡 / 中國瀋陽工廠。

幾天前,寶馬剛剛通過了新的 17 億美元投資計劃,以期擴大在美電動汽車 / EV 動力電池的生產。

其中 10 億美元將用於擴建南卡羅來納州的斯巴達堡工廠,另外 7 億美元則分配給了在北卡羅來納州伍德拉夫新建一座高壓電池組裝廠。

最後,預計寶馬今年 EV 車型銷量在 24~24.5 萬輛之間、較 2021 年翻一番,並實現其 10% 的整體銷量目標。

到 2030 年,該公司希望 EV 車型可貢獻 50% 的總銷售額。至於競爭對手那邊,奧迪和梅奔僅分別設想在 2026 / 2030 年向電氣化全面過渡。

(0)
上一篇 2022-10-22 16:02
下一篇 2022-10-22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