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批准動視-暴雪收購案

巴西經濟保護管理委員會(CADE)本周三批准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未加任何限制條件。考慮到使命召喚擁有極高人氣,CADE相信索尼一旦失去使命召喚,部分PlayStation用戶會隨之轉移到Xbox甚至PC平台,但忠誠度較高的玩家也可能告別該系列,只玩PlayStation平台提供的遊戲。

巴西批准動視-暴雪收購案

CADE也相信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不是做慈善,而是促進Xbox及Game Pass業務的普及,儘管使命召喚變為微軟獨佔後會損失一部分銷量與人氣。

但CADE認為索尼失去使命召喚不會對遊戲業生態造成顛覆性影響,獨佔本身也是生態的一部分,比如索尼自己就搞了多年的獨佔,擁有該行業最豐富的經驗,最龐大用戶群,最高裝機量,顯赫的獨佔作品群,緊密的發行商關係網,忠誠的品牌用戶,即便失去動視暴雪作品群,也能繼續保持PlayStation品牌的競爭力。

“必須指出的是,CADE保護競爭的出發點是捍衛巴西消費者的利益,而非參與競爭某一方的利益。因此,儘管我們能預見使命召喚由微軟獨佔后,部分索尼玩家會隨之轉移至微軟平台,但這種可能性不會危及行業競爭。”

巴西批准動視-暴雪收購案

除巴西外,沙特早在八月就批准了該項收購;美國FTC可能在11月底前對此做出裁決;英國監管機構將在明年3月1日前作出決定。索尼將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英國及歐洲監管當局身上了。

(0)
上一篇 2022-10-06 12:03
下一篇 2022-10-06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