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審核人員因接觸過多PTSD內容而起訴公司

彭博社報道稱:TikTok 平台及母公司 Bytedance 因未能向內容審核團隊提供必要的支持,而被遭受創傷后應激后障礙(PTSD)的員工們給告上了法庭。在 Candie Frazier 發起的集體訴訟中,其表示審核人員經常接觸兒童色情、恐怖暴力、變態殘害等極端內容。雖然行業內引入了一些指導方針(比如心理支持和 4 小時內的輪班),但該公司並未落實到位。

TikTok審核人員因接觸過多PTSD內容而起訴公司

訴訟還指出,TikTok 審核工作施行 12 小時輪班制,且只有 1 小時的午休 + 兩段 15 分鐘的短時休息。

與此同時,他們每天必須翻閱數百個視頻。律師表示,員工需在 25 秒內完成一個視頻的審核、甚至經常同時查看 3~10 個視頻。

居住在拉斯維加斯的 Candie Frazier 聲稱,由於經歷了太多令人感到不適的圖片和視頻內容,她現已患上創傷后應激障礙(PTSD)。不僅難以入睡,還經常做一些可怕的噩夢。

目前原告正在尋求心理傷害賠償,同時希望法院勒令該公司為審核人員設立醫療基金。

事實上,此類訴訟並不罕見。比如作為 Facebook 的內容審核承包商,Pro Unlimited 就於 2018 年遭到過員工的起訴,理由是他們需要在工作時不斷地、無限制地暴露於劇毒和極其讓人感到不安的內容面前。

2020 年的時候,YouTube 審核團隊也因接觸了數以千計令人感到不安的視頻,導致有員工出現了 PTSD 和抑鬱癥狀,最終向這家 Google 旗下的公司提起了訴訟。

(0)
上一篇 2021-12-25 11:21
下一篇 2021-12-25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