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海鳥的黑色翅膀可以讓它們飛得更遠

據外媒報道,如果你是一隻鳥,那麼你可能會想要減少在潛在危險的海洋上降落和休息的次數。一項新研究表明,為了能在空中停留更長時間,多種海鳥因此進化出了深色的翅膀。這項研究是由來自比利時根特大學、馮·卡門流體動力學研究所、魯汶大學、比利時皇家自然科學研究所和伊利諾斯州西北大學的科學家們聯合展開。

seagulls.png

研究人員將多種黑翼海鳥放在馮·卡門研究所的風洞中,在那裡它們的黑翼羽毛會被輻射加熱–這跟它們自然受到太陽加熱的方式相同。結果研究發現,羽毛所處的環境越溫暖,鳥類的飛行效率就越高。更具體地說,它們的滑翔能力在不需要大幅度降低高度的情況下提高了20%。

這一發現支持了之前指出翅膀(機翼)的加熱提高了升阻比的研究。簡單地說,這個比率越高,飛機或鳥的飛行效率就越高。

科學家們經過進一步研究發現,隨着時間的推移,海鳥翅膀中不斷增加的黑色素“遵循了一個進化軌跡”,這跟與提高飛行效率相關的其他特徵相似。

或許這代表人們最終可能會看到越來越多的黑色機翼飛機。研究人員說道:“這些發現也可以為航空航天領域的生物創新提供指導,尤其是在低速領域。”

(0)
上一篇 2021-07-09 07:49
下一篇 2021-07-09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