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嘆:NASA公布新捕捉到的Leonard彗星畫面

當Leonard彗星–一個由空間塵埃、岩石和冰組成的約半英里(1公里)寬的天體–在2022年1月3日最接近太陽時,這將會是一段4萬年的旅程。在它接近太陽之前,兩個觀察太陽的航天器捕捉到了這顆彗星的一些景色。

令人驚嘆:NASA公布新捕捉到的Leonard彗星畫面

下面的動畫圖像則是由NASA的日地關係觀測站-A航天器SECCHI/HI-2望遠鏡拍攝的,其從11月初就開始觀察這顆彗星。這個動畫“差值圖像”則是通過從前一幀中減去當前幀來突出它們之間的差異的。差異圖像對於看到Leonard的離子尾巴的細微變化很有幫助,它在片段的最後變得更長、更亮。

令人驚嘆:NASA公布新捕捉到的Leonard彗星畫面

下面的視頻由ESA/NASA太陽軌道器飛船上的太陽軌道器日光層成像儀(SoloHI)在2021年12月17-19日之間拍攝。視頻展示了Leonard彗星斜着穿過視野,背景是銀河系。在右上方還可以看到金星和水星,其中金星看起來更亮。SoloHI將繼續觀測這顆彗星,一直到它在2021年12月22日離開其視野為止。

Leonard彗星是由Gregory Leonard於2021年1月發現,他在亞利桑那州萊蒙山天文台拍攝的圖像中發現了它。據悉,該顆彗星將於2022年1月3日最接近太陽時處在5600萬英里(9000萬公里)的範圍內–略高於地球距離的一半。如果它沒有解體,它的軌跡將把它拋入星際空間,然後再也不會回來。

(0)
上一篇 2021-12-24 11:12
下一篇 2021-12-24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