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Radeon ROCm 5.0 支持RDNA 2 GPU和Instinct加速卡

為持續增強 Radeon Open eCosystem,AMD 剛剛發布了 ROCm 5.0 。作為該公司的開放軟件平台,其致力於讓研究人員能夠訪問關鍵的 AMD Instinct 加速卡,以推動更多科學發現。此外 Radeon ROCm 平台從設計之初就考慮到了可移植性,支持跨眾多加速器的代理和架構環境。

1.png

(來自:AMD 官網)

蘇子和 ROCm 5.0 的發布,AMD 將為高性能計算(HPC)和人工智能(AI)研究領域,帶來包括可用計算語言、編譯器、庫、以及工具的訪問,從而促進相關解決方案的代碼開發工作。

通過 Instinct MI200 系列加速卡來擴展 Radeon 開放生態系統,並在關鍵工作負載中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ROCm 5.0 還引入了對 Radeon Pro V620 / W6800 工作站 GPU 的新支持。

What is ROCm – ExplainingTech(via)

RNDA 2(以及部分 Navi 2x GPU)成為了首批得到這一開源計算軟件堆棧支持的顯卡,ROCm 對 Navi 1x / 2x 的支持缺席已有一段時間,主要是其中還涉及 AMD 的工作站 GPU 產品線。

雖然 AMD 沒有正式為自家消費級顯卡推廣 ROCm 應用,但在大多數情況下,由於有對應的工作站(Radeon Pro)版本,Radeon RX 6000 系列 GPU 還是有望配合 ROCm 使用的。

2.png

目前 ROCm 對 Navi 1x 的支持仍相對有限,但在理想情況下,隨着時間的推移,AMD 還是有望搞定某些問題。

至於該公司打算何時引入對 Polaris GPU 的支持,目前暫不得而知(ROCm 4.5 發布時就已經失望過一次)。

3.png

GitHub(傳送門)

最後,官方發行說明詳細介紹了 AMD ROCm 5.0,可知其改進了對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5 的幫助與支持,並且引入了 AMDGPU / AMDKFD 的部分模式驅動程序代碼。

此外還有進一步的 establishment / expulsion 處理、docs.amd.com 文檔門戶迎來了更多內容,還有其它 HIP 更新,以促進將 CUDA 代碼庫轉移到 AMD GPU 上運行。

相關文章:

歐洲LUMI超算新進展:代碼移植與開源調優仍在繼續 2022年中上線

(0)
上一篇 2022-02-11 09:50
下一篇 2022-02-11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