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設計的“飛碟”有朝一日或將能在月球上盤旋飛行

儘管我們通常認為飛碟是科幻電影中外星人使用的飛船,但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們現在提議利用他們自己設計的飛碟來探索月球該飛行器將通過靜電排斥的力量在月球表面上方盤旋。由於月球缺乏保護性的大氣層,其表面直接暴露在空間等離子體和太陽的紫外線下。

MIT設計的“飛碟”有朝一日或將能在月球上盤旋飛行

這導致它變得帶正電,而這足以使月球塵埃懸浮在離地面1米高的地方–這跟導致我們的頭髮在帶靜電時站起來的效果相同。

以前,研究人員曾建議在航天器部署的滑翔機中利用這一現象以探索像月球這樣沒有空氣的天體的表面。如果機翼由帶正電的材料製成,則可以推斷滑翔機和帶正電的月球表面將相互排斥從而使得滑翔機懸浮起來。

MIT團隊指出,儘管這樣的設置可能對小型小行星起作用,但像月球這樣的大型天體的引力仍會把滑翔機拉下來。這就是飛碟式漫遊器的作用所在。

這個無人駕駛的飛船將通過向外發射帶負電的離子束來增強靜電排斥力–這使得漫遊車本身帶正電並通過向月球表面發射帶正電的離子並增加其現有的正電。

這些離子將由朝上和朝下的微型離子推進器上的噴嘴發出,這些推進器將對從一個相連的機載水庫中提取的離子液體(熔鹽)施加電壓。這種推進器已經被用來操縱外太空的小型衛星。

MIT設計的“飛碟”有朝一日或將能在月球上盤旋飛行

在一個概念驗證實驗中,一個60克的模型車約有一個人的手掌那麼大,其被懸挂在一個真空室的鋁表面上的彈簧上以模擬月球的低重力無空氣表面。它配備了一個朝上的離子推進器及四個朝下的離子推進器。一根放置在漫遊車上方的水平鎢棒被用來測量推進器產生的力。

在對各種電壓進行實驗后需要一個相對較小的電源來使一個2磅(907克)的漫遊車懸浮在月球表面以上約1厘米。儘管還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確定靜電排斥力在更高的高度會有多大的作用,但讓一個更大的飛行器懸浮在更高的地方顯然需要更多的動力。儘管如此,這項技術確實顯示出了實際應用前景–特別是在小型、極低重力的小行星上。

Paulo Lozano教授說道:“有了懸浮式漫遊器,你不必擔心車輪或移動部件。一顆小行星的地形可能是完全不平坦的,只要你有一個可控的機制來保持你的漫遊車漂浮,那麼你就可以走過非常粗糙的、未開發的地形而不必在物理上躲避小行星。”

(0)
上一篇 2021-12-24 09:11
下一篇 2021-12-24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