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失去世界第二大富豪身份 今年財富已縮水91億美元

北京時間5月18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上周的一條推文導致比特幣價格大跌。同樣地 ,他的個人財富也在下滑中。截至周一收盤,特斯拉股價下跌2.2%,延續了上周的跌勢。眼下,全球科技股正遭遇潰敗。同時,特斯拉中國業務也遇到了麻煩,該公司4月份在華汽車銷量環比下降27%。

馬斯克失去世界第二大富豪身份 今年財富已縮水91億美元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目前的凈資產為1606億美元,較1月份的高點下降了24%,將世界第二大富豪的寶座拱手讓給了路易威登董事長伯納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今年49歲的馬斯克在今年1月成為世界首富。那時,科技股帶動的股市繁榮使得特斯拉股價在去年飆升了近750%。不過,儘管特斯拉第一季度利潤創下紀錄,但是在全球半導體短缺和傳統汽車製造商競爭加劇的背景下,特斯拉股價自那之後已經下跌了大約五分之一。

馬斯克失去世界第二大富豪身份 今年財富已縮水91億美元

馬斯克世界富豪排名跌至第三

馬斯克個人財富在今年已經下降了大約91億美元,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財富下降最多的美國億萬富翁。與此同時,72歲的阿諾特卻是財富增長最多的億萬富翁。隨着路易威登的奢侈品在中國和亞洲地區的銷量飆升,阿諾特凈資產已經大漲了近470億美元,達到1612億美元。

上周,馬斯克在推文中宣布,出於環境顧慮,特斯拉將不再接受以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買車。這一消息傳出后,比特幣股價上周最高大跌15%。不過,馬斯克隨後澄清稱,特斯拉並未出售比特幣。(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05-18 09:59
下一篇 2021-05-18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