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今天向國際空間站運送新款樹莓派電腦

今天早上,兩台新的Astro Pi設備發射到太空。新的Astro Pi裝置由樹莓派電腦和樹莓派高質量相機以及一系列傳感器組成,全部裝在一個特殊的太空箱中,使硬件適用於國際空間站。它們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場升空后,新的Astro Pi設備目前正在龍2號飛船內部隨獵鷹9號火箭飛往國際空間站。

SpaceX火箭今天向國際空間站運送新款樹莓派電腦

龍2號飛船將於明天停泊在國際空間站,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拉賈-查里和湯姆-馬什本將監測它的到來。歐空局宇航員馬蒂亞斯-毛雷爾和另一位同事將在那裡打開其貨物的包裝。在新的一年裡,馬蒂亞斯-毛雷爾將開啟Astro Pi設備,並讓它們準備運行參加歐洲Astro Pi挑戰賽年輕人編寫的代碼。新的Astro Pi設備將取代Astro Pi設備Ed和Izzy,這兩個設備已經在國際空間站上呆了6年。

SpaceX火箭今天向國際空間站運送新款樹莓派電腦

讓Astro Pi進入國際太空站是一個超過三年的項目。除了製造Astro Pi單元外,還必須確保它們通過必要的安全和認證程序。這方面的正式名稱是安全門程序。它是由歐空局和美國宇航局設立的,以確保送往國際空間站的任何項目都能在空間站上安全運行。Astro Pi設備需要通過三個獨立的安全小組測試。

SpaceX火箭今天向國際空間站運送新款樹莓派電腦

其中振動測試。為了確保Astro Pi設備能夠經受住發射的嚴酷考驗。開發者在朴茨茅斯的空客公司使用複雜的鑽機對其進行了測試。這些設備能夠模擬各種不同的運載火箭所產生的振動。而熱測試為了確保Astro Pi設備表面的觸摸溫度不能超過45℃。對尖銳邊緣的測試。每個Astro Pi單元還需要由一個戴着乳膠手套的人進行人工檢查,他要仔細地摸一摸外殼的尖銳邊緣。另外還有嚴格的軍事級別電磁輻射和敏感度測試。這些要求是為了保證Astro Pi裝置不會幹擾任何國際空間站系統,並且裝置本身不會受到船上其他設備的影響。

SpaceX火箭今天向國際空間站運送新款樹莓派電腦

對於幾乎所有的這些測試,製造商創建了定製的軟件來做一些事情,比如給Astro Pi單元的處理器施加壓力,使網絡鏈接飽和,並儘可能地使單元工作得更努力。為了配合這些安全和測試報告,還必須創建飛行安全數據包(FSDP),其中包含關於Astro Pi硬件的每個組件的確切技術信息,以及關於所有必要的安全控制,以限定某些材料的使用和安全管理單元的操作。

SpaceX火箭今天向國際空間站運送新款樹莓派電腦

所有這些工作在今天達到了高潮,Astro Pis被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到太空。製造商所做的這一切是為了讓更多的年輕人能夠參加歐洲Astro Pi挑戰賽,並作為零號任務的一部分使用代碼向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發送信息,或者作為太空任務實驗室的一部分為新的、雄心勃勃的實驗編寫代碼,在國際空間站上運行。

年輕人現在就可以參加Astro Pi的”零號任務”。零號任務是為歐空局成員國和聯繫國的所有19歲以下年輕人提供的初級編碼活動。它讓他們有機會編寫代碼,使用Astro Pi單元向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展示自己的信息。這一次,”零號任務”的參與者還可以投票為新的Astro Pi裝置命名。

(0)
上一篇 2021-12-24 01:00
下一篇 2021-12-24 01:50

相关推荐